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1-10 18:38:30

日職|日媒爆多支職業球會涉漏報稅項 日職聯去信球會指或影響經營

分享:
J League官方圖片

J League官方圖片

日本傳媒報道,日本國稅局在周四(9日)指出多支日本職業球會漏報稅項。由於情況嚴重,日本職業聯賽向全部60間球會發信,呼籲球會需要適當提交稅務資料,以免影響球會的經營。而傳媒稱,漏報的稅項主要涉及外援球員的薪酬及有關合約內容。

日本傳媒報道,國稅局在今年春季開始,已對國內的外援球員進行稅務調查。調查發現,在日本國內不少外援球員的合約與報稅的內容不符,部份需要重新填寫有關的稅務報表。報道,有前大阪飛腳的外援球員已受到指控,而包括名古屋鯨魚在內的球隊,都受到有關的調查。

Ad Block
名古屋鯨魚主場豐田球場。(本報攝)

名古屋鯨魚主場豐田球場。(本報攝)

球會申報球員身份有誤差

報道指,球員與球會簽訂合約時,球會多數會協助球員繳付有關的稅項,而根據球員的合約期限及居住年期,將會分為居民及非居民,當中居民需要繳付在日本的稅務。報道指,不少的球會會將球員申報為「非居民」,以取得較低的稅額,而日本國稅局就以球員合約的內容,決定是否「非居民」,而當中「居民」需要支付多約30%的稅金。

而近年因為要爭取留人,令日本球會要增加合約年期,不過多數球會仍「慣性」將球員申報為「非居民」。傳媒向日職聯查詢時,日職聯回應指不回應個別事件,但是表示知悉有部份稅務問題出現偏差,故此呼籲球會在稅務問題作出正當的申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