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8-05 14:34:50

曾揚言超越巴塞魯營 恒大退回廣州球場地皮使用權

分享:
由恒大集團興建的廣州恒大球場用地,已被退回。(網上圖片)

由恒大集團興建的廣州恒大球場用地,已被退回。(網上圖片)

中國恒大集團在周四(4日)晚宣布,退還廣州恒大足球場的使用權,而球場用地的使用權將由廣州市規劃及自然資源局收回。

中國恒大集團在2014年宣布,在廣州市番禺區興建一個可容納10萬人的足球場,並聲稱將超越西甲巴塞羅那的魯營球場,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專業球場。球場在2020年4月開始施工,原計劃投資120億人民幣(約139.63億港元)興建,原定今年竣工,並成為中國舉辦2023年亞洲盃的其中一個主場館,不過在恒大債務危機下,令工程一度停止,而恒大最終確定放棄。

恒大方表示,受讓方將支付55.2億人民幣(約64.23億港元)出讓金,但據報恒大仍需要錄得約12.55億人民幣(約14.6億港元)的虧損。而受讓方為廣州市規劃及自然資源局,有傳球場用地將轉售予廣州市政府出資的廣州城投收購。

Ad Block
恒大宣布放棄球場用地使用權。(網上圖片) 恒大球場興建工程一度中斷。(網上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