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03 04:30:00
日報

東京奧運 今鬥日本爭入決賽 集氣撐港乒女隊

分享:
港隊3女將贏波後,開心擁抱。

港隊3女將贏波後,開心擁抱。

蘇慧音、李皓晴

蘇慧音、李皓晴

杜凱琹

杜凱琹

港乒女隊勇闖4強「叫胡」爭獎牌!香港女子乒乓球隊昨於女團8強賽,在落後一場下連追3場,以總分3比1力克歐洲勁旅羅馬尼亞勇闖4強;今晚6時半將與日本爭入決賽,贏波坐銀爭金,落敗亦可爭銅。
 

過去兩屆奧運都在女團8強止步的香港女乒隊,以4號種子身份出戰東奧;而且抽得上籤,首圈16強以3比1拍走巴西,昨半準決賽面對羅馬尼亞,同樣由雙打組合蘇慧音與李皓晴打頭陣,兩人跟對手激戰5局後錯失3個「賽點」,以局數2比3告負。落後一場的港隊由「一姐」杜凱琹出戰第2場單打,阿杜未受考驗以直落3局取勝。失意雙打的李皓晴之後收拾心情,在第3場賽事發揮水平向對手派出「3蛋」,將功補過協助港隊大分反先2比1,杜凱琹緊接第4場再贏3比0,為港「埋齋」,取得4強席位。同線另一準決賽,東道主日本以3比0淘汰中華台北。


杜凱琹賽後表示:「自己打完混雙及單打賽事後,心態上已為應付團體賽做足功課,也見過心理專家,為我解決了很多問題,現在可以釋懷地去打比賽。」


除了女子乒隊外,今日上陣的港將還有陳仲泓。這位30歲香港「欄王」4年前毅然辭去正職、接受全職訓練;4年間不但打破過香港紀錄、出戰過亞運會等大賽,最終皇天不負有心人,他上月喜獲世界田徑總會頒發「外卡」圓奧運夢,今晚亮相五環舞台,出戰男子110米欄初賽(第1輪、第4組),力爭達到賽前定下突破14秒08個人今季最佳時間的目標。同組還有中國選手謝文駿。

Ad Block


何詩蓓晚上凱旋返港「叉電」
歷史性獨取奧運兩銀的「混血女飛魚」何詩蓓,今晚凱旋返港。何詩蓓的教練Rick Bishop透露愛徒會放假「叉電」再出發,將於本月稍後時間出戰拿坡里舉行的國際游泳聯(ISL),為12月的短池世界錦標賽作熱身,目標直指世錦賽金牌,以及衝擊1分50秒43的短池世界紀錄。何詩蓓目前是以1分51秒11保持史上第二快時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