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10 13:50:00

東京奧運|國立跑道存廢將起爭議 每年維修耗約1.7億

分享:
在奧運之後國立的跑道存廢成為問題。(路透社)

在奧運之後國立的跑道存廢成為問題。(路透社)

東京奧運曲終人散,殘奧會即將在月底展開。然而多個新建場地的處理,成為日本下一輪的話題。當中國立競技場的跑道存廢是其中一個爭議。

日本政府當初計劃,是將國立競技場改建為球類活動的專用場地。然而,國際田徑總會就希望在國立競技場舉辦國際賽,令到國立的跑道存廢需再進一步探討。然而跑道的維修費將不輕,估計在奧運後,每年要24億日元(約1.7億港元),這筆資金將由哪一方負責仍未確定。有奧運關係者指出:「拆走跑道將不會獲社會所理解。奧運沒有觀眾入場已成事實,這將會影響有關凡討論。」

東京水上活動中心將於奧運後拆掉大量沒用過的座位。(路透社)

東京水上活動中心將於奧運後拆掉大量沒用過的座位。(路透社)

水上活動中心座位未用過就要拆

除了國立的問題,還有其他場館都需要面對維護問題。在江東區的東京水上活動中心,估計每年維修費赤未將達6億日元(約4,200萬港元),當中設有1.5萬個座位,原定在奧運後減至5,000個。但是大部份的座位卻在一個觀眾都沒有坐過之下,就被拆去。日本游泳聯盟有聲音覺得非常可惜和浪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