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28 15:35:00

東京殘奧會︱結婚5日遇工業意外要截肢 34歲日漢初奪三鐵獎牌

分享:
宇田秀生在終點哭了起來。(路透社)

宇田秀生在終點哭了起來。(路透社)

三項鐵人賽是里約殘奧會才首次加入的比賽項目,今次東京殘奧才是第二屆賽事,此前未有歐美以外選手贏過獎牌。不過在今日(28日)的男子PTS4級以及PTVI級,日本代表分別贏得銀牌及銅牌。其中在男子PTS4級的宇田秀生,在衝終點後喜極而泣,因為這位年少時曾為足球健將的34歲選手,在2013年一次工業意外需要截肢,當時他剛與太太結婚5日。

三鐵的PTS4級是指身體運動機能受到中度程度限制,包括但不限於肢體缺陷、肌肉緊張、動作不協調或不自主、肌肉力量或運動範圍受傷害人士。日本代表宇田秀生,在2013年因為一次工業意外,令他失去了右臂,而對他更大的打擊是當時他不過跟太太結婚後的第5日,太太肚內還有他們第一個孩子。

宇田秀生表示,自己有幸是獲得太太的支持,以及身邊人士的幫忙和鼓勵。故半年後開始接受游泳的復康治療。在高中期間,宇田本來是個足球健將,在縣大賽曾與細一年的前日本代表乾貴士對賽。而宇田對自己在跑步以及單車都非常有信心,這讓他選擇了三項鐵人的運動。

宇田秀生獲得亞軍後舉起日本國旗。(路透社)

宇田秀生獲得亞軍後舉起日本國旗。(路透社)

在終點哭了

在今日的比賽,宇田於游泳項目僅以第8名上水,但之後在較擅長的單車已經追上至第3位。並在之後的跑步,取得第2名衝線。在衝線後,宇田躺在終點哭起來。

宇田表示,自己希望外界會被他為運動員,而不是殘疾人士,故此自己一直與健全人士接受訓練,在東京奧運及殘奧因為疫情延期,他亦跟隨日本健全選手於沖繩集訓。被問到衝終點後的激動,宇田指很多感覺即時湧現。他又表示:「失去右手後讓我經歷了很多,但還是好的。現在我覺得很幸福。」

法田代表在三項鐵人賽奪得金牌。(美聯社)

法田代表在三項鐵人賽奪得金牌。(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