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8-30 19:00:00

東京殘奧會︱美三鐵金牌得主質疑阿富汗戰爭是否值得

分享:
曾在阿富汗服役的Brad Snyder奪得三鐵金牌。(美聯社)

曾在阿富汗服役的Brad Snyder奪得三鐵金牌。(美聯社)

東京殘奧會上,一個前美國軍人在三項鐵人項目上贏得金牌,雖然在衝線時拿着美國國旗在慶祝,但在阿富汗戰役中受傷,金牌得主的Brad Snyder質疑過去20年阿富汗以至伊拉克的反恐戰爭是否值得。

37歲的Brad Snyder,曾經是美國海軍的精英拆彈小組成員,先後在伊拉克及阿富汗服役,在2011年一次任務中,被一個簡單爆炸裝置所傷,以致失明。

對於自己的意外,他表示自己沒想到能夠繼續生存,他又指:「很感恩,我只是獨自受傷,這只影響我一個,幸運地它在我前面一個小距離爆發,這很大程度拯救了我的性命及四肢。」

轉戰Brad Snyder繼續贏得金牌。(美聯社)

轉戰Brad Snyder繼續贏得金牌。(美聯社)

指美軍要抽身是挑戰

在Brad Snyder奪得金牌的同時,美國在阿富汗撤軍導致塔利班重新掌權。Brad Snyder表示自己與大眾普遍感到傷感,因為如此強硬的伊斯蘭組織重新掌權,但他表示,明白美軍是不可能「永遠」留在阿富汗。他指:「過去20年的錯誤,不能證明未來的投資是合理。我們平伏了當地的暴力及帶來穩定20年,但沒有取得優勢。要從此抽身是一項挑戰。」

Brad Snyder表示,自己不肯定過去20年在伊拉克及阿富汗的反恐戰爭是否值得,他說:「它困擾着我,令我徹夜難眠,也讓我想了很多,尤其是我人生從阿富汗被根本性的轉變了。」

Brad Snyder表示自己正在普林斯頓大學修讀公共政策,希望藉此思考阿富汗戰爭是否值得。他表示希望會返回美國海軍學院,協助訓練未來的美軍將領,讓他們可以為未來而戰。Brad Snyder指,自己的犧牲並不是為阿富汗人,而是為民主的理念和自由的理念,以及人權而戰。

Brad Snyder與其領航員一同登上頒獎台。(美聯社)

Brad Snyder與其領航員一同登上頒獎台。(美聯社)

從游泳轉戰三鐵

Brad Snyder在2012年代表美國出席倫敦殘奧會,當時他是游泳選手,在男子S11級100米及400米自由泳中奪得金牌,並獲得男子S11級50米自由泳銀牌,之後2016年的里約殘奧會,他亦贏得男子S11級50米、100米及400米的自由泳金牌,並在100米背泳獲銀牌。今年他轉戰三項鐵人,並在三項鐵人PTVI級別奪得金牌。

Brad Snyder表示,自己殘奧會是讓他重新肯定自己,他說:「一個原因我很喜歡殘奧會運動,是當我離開戰場,殘奧會讓我可以重新肯定自己。」

相關新聞:

東京殘奧會︱近六旬柔道鐵漢 闊別17年再登舞台

東京殘奧會︱兩教師帶隊觀戰確診 組委會:兩者沒因果關係

東京殘奧會︱梁育榮劉慧茵齊闖八強 黃君恒挫日本代表仍出局(不斷更新)

東京殘奧會懶人包︱香港隊24人名單 出戰8個項目爭獎牌 (附賽事時間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