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09-06 04:30:00
日報

東京殘奧閉幕 中國隊衛冕獎牌榜首

分享:

一連13日、在疫情下舉辦的東京殘奧會昨圓滿閉幕,下屆將於3年後在法國巴黎行。中國隊今屆以96金60銀51銅,總獎牌達207面的佳績,高踞獎牌榜首,連續第五屆在殘奧會獎牌榜排名第一,第二名的英國隊獲41金38銀45銅;東道主日本則獲13金15銀23銅排第11;香港隊以2銀3銅排第68位。

中國選手李朝燕昨在男子馬拉松T46級賽事,衛冕金牌。
(美聯社)

中國選手李朝燕昨在男子馬拉松T46級賽事,衛冕金牌。 (美聯社)

閉幕禮表演主題「和諧之聲」(Harmonious Cacophony)。(路透社)

閉幕禮表演主題「和諧之聲」(Harmonious Cacophony)。(路透社)

殘奧會閉幕禮昨晚在東京國立競技場舉行,女子輪椅籃球運動員張雪梅為中國代表團擔任持旗手;羽毛球單打銀牌得主朱文佳則為香港代表團持旗手。

中國隊繼續表現出色,國務院向代表團發賀電,指今屆殘奧會上人運動員自強拼搏,取得優異成績,實現了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黨中央、國務院向他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

至於港隊,共獲2銀3銅,特首林鄭月娥讚揚香港運動員表現優異、鬥志堅強,令香港充滿正能量。她又提到,特區政府一直全力支持殘疾運動員,在殘疾人士體育發展投放資源,本年度預算開支為1億元,比2017/18年度增加超過一倍。她又指,特區政府斥資購入東京奧運賽事轉播權,再免費交給5家本地商業電視台播放,深受市民歡迎,而香港電台直播及轉播東京殘奧會的賽事,亦做得有聲有色;政府會總結經驗再決定日後做法,而各電視台將按政府要求,繼續播映推動體育發展的節目。

多謝所有參與者。

多謝所有參與者。

3年後,巴黎再見!

3年後,巴黎再見!

恒基殘奧獎金累頒290萬元
港隊殘奧男子羽毛球代表朱文佳及陳浩源分奪1銀1銅,恒基地產將向朱文佳頒發40萬元,而陳浩源則獲發20萬元獎金;而今屆殘奧,各獎牌得主及晉身8強的港隊運動員均獲獎金,即累計頒發290萬港元。今屆獲1銀1銅的硬地滾球代表梁育榮昨返港,談及殘奧運動員所獲獎金時有點感慨,認為殘奧運動員與健全運動員的獎金不應相差太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