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4-06 10:58:30

桌球︱傅家俊外圍賽決勝局僅負 兩港將皆未能再進一步

分享:
傅家俊在世錦賽外圍賽首圈,戰至決勝局僅負。(World Snooker圖片)

傅家俊在世錦賽外圍賽首圈,戰至決勝局僅負。(World Snooker圖片)

在英國錫菲市舉行的世界桌球錦標賽,兩位港將的傅家俊與吳安儀,在外圍賽的首圈齊齊出局。其中闊別25個月首次比賽的傅家俊,在兩度落後下追平對手拜恩斯(Ian Burns)局數5:5,要戰至決勝第11局,但最後以93:28不敵對手,未能再度晉級。

過去兩年因為疫情而未能參賽的傅家俊,雖然一開始就連失3局,被對手領先至局數3:0。不過第4局Marco打出一桿50分的分數,先追回一局,之後傅家俊乘勇再打出一桿99分,將局數再追近,而之後的第6局再由傅家俊取得,一度將劣勢追回。不過拜恩斯之後回敬兩局,當中包括第7局打出一桿90分。然而傅家俊在第9局打出一桿122分,再度追近局分,雙方在11局6勝的比賽,以5:5的局分,令比賽進入決勝局。

在決勝局雖然傅家俊取得22分,不過拜恩斯之後打出一桿73分,將比數拉開,並以93:22擊敗傅家俊,拜恩斯以6:5的局數晉級。傅家俊賽後接受訪問表示:「我仍然很享受比賽,縱使過去兩年我一星期不能練習多過兩次,所以我的感覺像是一個業餘球手對職業。我對自己今日的表現很自豪,不過伊恩(拜恩斯)打得很好,這是很難在這種水平下晉級。」

Ad Block

傅家俊續指:「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我願意為下個賽季付出更多,但這仍取決於在我完成比賽返回香港後的隔離措施。如果仍維持7日還可以,但若轉為21日那我就不能。」

Ad Block

吳安儀領先首局後負2:6

至於另一位香港球手的吳安儀,在首圈面對牙買加的麥利奧特(Rory McLeod),雖然先以一桿97分取得首局勝利,不過之後麥利奧特連取3局。吳安儀第4局再追近局分,但對手之後再贏3局,最後以6:2的局數將吳安儀淘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