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8-12 10:58:07

桌球︱反勝前世界冠軍杜靴迪 吳安儀英國公開賽資格賽晉級

分享:
吳安儀在英國公開賽的外圍賽取勝。

吳安儀在英國公開賽的外圍賽取勝。

香港女子桌球手吳安儀,在英國公開賽的資格賽,面對1997年世界冠軍的杜靴迪(Ken Doherty),雖然一度領先2局,但被對手連追3局反超,吳安儀在先扳回一局後,決勝第7局就憑一個意外的粉紅波獲勝,以局數4:3淘汰對手。

3屆女子世界冠軍的吳安儀,面對着另一位世界冠軍的杜靴迪。吳安儀在首兩局分別以66:51及56:35先贏兩局。不過第3局杜靴迪先以65:5的大比數追回一局後,第4局打出今場唯一一次單桿逾50分,以79:20的分數追平,而之後杜靴迪亦以63:47贏下第5局,只需要再贏1局就可以出線。

最後幸運一球擊敗對手

然而吳安儀第6局以56:46追平局數,雙方要以第7局分勝負。雙方有鬥到最後的粉紅及黑波,雖然杜靴迪將粉紅球打貼邊框,然而以47:40領先的吳安儀,成功打中粉紅球之餘,更在撞中3條邊後溜入尾袋,令吳安儀取得關鍵的6分,成功反勝杜靴迪晉級主賽圈。

吳安儀賽後表示:「今日的勝利絕對是我生涯其中最好的一場,面對如Ken(杜靴迪)一樣的偉大球員。」對於最後的一個粉紅波,吳安儀表示:「我認真的說,我承認最後一局的粉紅波是好彩的。」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