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23 04:29:55
日報

歐國外|卡尼力爭三獅士哥王 英格蘭征意大利圖復仇

分享:
卡尼 英格蘭大軍 比寧咸

射手卡尼,雙重任務!王牌前鋒哈利卡尼在今晚香港時間深夜,在2024歐國盃外圍賽C組,領英格蘭作客拿不勒斯鬥意大利,不但要助「三獅兵團」打破近年對賽不勝宿命,並報上屆決賽一敗之辱;個人只要多取1球,便可超越名宿朗尼紀錄,成為「三獅」士哥王。

熱刺「無冕射手」哈利卡尼,去年在世盃鬥法國先憑一個12碼扳平,可惜尾段處理另一12碼時「炒高」,「三獅」8強止步;不過,卡尼在國際賽已攻入53球,用了約8年時間,追平名宿朗尼奮鬥了15年的紀錄,破紀錄只是時間問題。

盛傳被熱刺標價1億英鎊在今夏出售的卡尼,將以隊長身份掛帥南征,除希望打破「三獅」近6次交手不勝兼上屆決賽射輸12碼一敗之辱;個人在榮登國家隊「士哥王」在望下,配合大勇布卡約沙卡、菲爾科頓及基亞利殊,加上攻中祖迪比寧咸,希望同助波士修夫基錄得領軍生涯第50勝,成就僅次已故韋達畢頓爵士(78勝)及藍西爵士(69勝),這兩位頭兩任「三獅」領隊。
 

修夫基 文仙尼親 列迪古 卡尼 基亞利殊 沙卡 列迪古

文仙尼徵阿根廷前鋒解「9號荒」

對手「藍衣兵團」意大利,雖無緣去年世盃決賽周,但之後在歐國聯A組一顯顏色,以小組首名打入今夏淘汰賽爭霸,在歐國外並已保持14場連勝紀錄。今場亦是助教名將維埃里年初病逝後,首戰國際賽;效力拿玻里的國腳後衛迪羅倫素在記招說:「我們感受到他(維埃里)的缺席,但他為我們留下美好的東西。」

Ad Block

當問及這位今屆踢足27場意甲的鐵衛,現時意軍是否兩隊不足兩年內第3度交中,最弱一隊,他不同意說:「我們有一眾質素相當及鬥心強橫的球員,將盡最大的努力,面對他們。」主帥文仙尼今次點兵缺射手恩莫比尼及拉斯柏度尼外,翼鋒費達歷高基艾沙亦因傷退隊,凸顯意軍近年的「9號荒」,而阿根廷出生、效力阿甲堤格雷(小保加外借)的23歲射手列迪古(Mateo Retegui)則首次獲徵召,且看是龍是蛇。文仙尼稱,已關注列迪古一段時間,列迪古在阿根廷聯賽兩個賽季,擁有球隊目前所缺乏的質素。另外入選的前鋒還有在韋斯咸「欠態」的施卡馬卡及列斯聯的格魯圖。(相關連結: https://football.hkjc.com/football/preview/chinese/preview-list.aspx)

Ad Block
2024歐國外第1輪賽事

2024歐國外第1輪賽事(周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