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22 04:29:55
日報

歐國外|法國重新出發 麥巴比成雄雞隊長

分享:
麥巴比 麥巴比 基沙文 祖利斯古迪

衛冕世界盃失敗的「高盧雄雞」法國,在本周稍後展開的2024歐洲國家盃外圍賽,重新出發。繼續掌帥印的迪甘斯,在一片舊將退隊潮中,決定以24歲的王牌射手基利安麥巴比,為新任國家隊隊長,團結球隊爭取佳績。

據《ESPN》報道,早前續約至2026年世盃的主帥迪甘斯,周一於國家隊訓練中心Clairefontaine,向大軍匯報這個決定;麥巴比將成為「高盧雄雞」其中一位最年輕隊長,而表國家隊117次入42球的基沙文則為副隊長,至周二迪甘斯確定將委任麥總為新隊長。2008至2022年一直戴上隊長臂章的原一號門將洛里斯,年初宣布退役、還有當打中堅華拉尼、王牌射手賓施馬及國家隊後備門將文丹達亦相繼告退,意味這支在去年尾世盃決賽受挫阿根廷的歐洲頂級勁旅,將開創新局。

首輪迎戰荷蘭受考驗

迪甘斯在周一的記者會上曾透露他的「選人」準則是認受性,據報他認為麥巴比在世盃已擔當領袖風範。這位已有66頂喼帽及36個國際賽入球的巴黎聖日耳門球星,將在周五香港時間深夜,正式領軍在2024年「歐國外」首輪迎戰荷蘭,之後再作客愛爾蘭。另外效力AC米蘭的邁治蘭,將成為新一號門將。
 

曹亞文尼(右) 迪奧靴南迪斯 柏華特齊 迪甘斯 費沙科士打 科士打 迪甘斯 麥巴比 基沙文 華拉尼

尊重華拉尼29歲國家隊退役

迪甘斯在記招亦難掩對29歲的曼聯中堅華拉尼選擇退役感到失望,他說:「這令我感到不開心,但我尊重這決定。在非常高水平的比賽要求極大,會令你身心疲累。每位球員所行的路也不同,有些人可以堅持到40歲,其他的或有更複雜的問題。」華拉尼是法國近2屆世盃決賽周的後防重臣,他早前以球賽超出個人負荷為由,宣布退出國家隊。

Ad Block

英軍補選費沙科士打鬥意大利

另一支歐洲勁旅英格蘭,將於香港時間周四深夜先登場,作客上屆歐國盃盟主意大利。賽前包括曼聯射手拉舒福特、紐卡素門將尼克普比及車路士中場美臣蒙特因傷退隊,領隊修夫基只補選熱刺門將費沙科士打,將以23人大軍應付本輪2場歐國外鬥意大利及烏克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