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6-19 10:44:58

歐國聯︱與克羅地亞120分鐘互交白卷 西班牙12碼射贏奪標

分享:
歐國聯|互交白卷120分鐘  西班牙十二碼射贏克羅地亞奪冠  (美聯社)

歐國聯|互交白卷120分鐘 西班牙十二碼射贏克羅地亞奪冠 (美聯社)

歐洲國家聯賽決賽周日(18日)舉行,西班牙互射十二碼擊敗克羅地亞。 兩隊在法定90分鐘互交白卷,加時30分鐘亦無入球,需要互射12碼分勝負,雙方頭5輪各有1人宴客,但克羅地亞第6輪再有般奴柏高域(Bruno Petkovic)失諸交臂,狂牛軍團則由丹尼爾卡華積(Dani Carvajal)射入,最後贏5:4奪冠。

克羅地亞上半場早段踢得有點慌亂,差點就因後場失誤,被狂牛軍團的加維(Gavi)建功,可惜其禁區頂射門僅僅柱邊出界。格仔軍站穩陣腳,慢慢組織回較多攻勢,比列錫(Ivan Perisic)在左路最有威脅,但他在30分鐘衝上禁區的頭槌,被烏尼西蒙(Unai Simon)及時救出。下半場,比列錫續在左路發難,底線傳中給遠柱的祖蘭奴域(Josip Juranovic),可惜他的射門偏離目標;西班牙6分鐘後還以顏色,隊長艾巴(Jordi Alba)傳中,馬高阿辛斯奧(Marco Asensio)頭槌頂高。在90分鐘完結前,狂牛軍團有兩次入球好機會,但法迪(Ansu Fati)的近門起腳及阿辛斯奧的勁射,都無法打破僵局,比賽進入加時。

加時互無紀錄,最後要互射12碼決勝。克羅地亞在第4輪射失,西班牙本以為可在頭5輪就解決對手,但第5輪中楣彈出,要進入即時死亡階段。上場對荷蘭入球的般奴柏高域,替「格仔軍」主射又被施蒙撲出,而西班牙由卡華積建功,以5:4勝出封王,奪得自2012年歐國盃後的首座國際賽錦標,而近年大賽成績優異的克羅地亞,則繼續獎盃掛零。

歐國聯|互交白卷120分鐘  西班牙十二碼射贏克羅地亞奪冠  (美聯社) 歐國聯|互交白卷120分鐘  西班牙十二碼射贏克羅地亞奪冠  (美聯社) 歐國聯|互交白卷120分鐘  西班牙十二碼射贏克羅地亞奪冠  (美聯社) 歐國聯|互交白卷120分鐘  西班牙十二碼射贏克羅地亞奪冠  (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