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0-12 17:49:01

歐洲單車手扮「矇豬眼」被指辱華 與隊友被車隊踢出廣西公路賽

分享:
愛沙尼亞車手米基爾斯因為扮「矇豬眼」被指辱華。(網上圖片)

愛沙尼亞車手米基爾斯因為扮「矇豬眼」被指辱華。(網上圖片)

歐洲車隊Intermarché-Circus-Wanty的兩位單車手,米基爾斯(Madis Mihkels)及泰積辛(Gerben Thijssen)被指於社交媒體上「辱華」,遭車隊踢出環廣西單車賽的名單。

愛沙尼亞的車手米基爾斯,在一段影片中扮「矇豬眼」,由泰積辛放上社交媒體。車手估計本來只是想開玩笑,可是不久影片就引起了熱議。其中米基爾斯被指是種族歧視,並且被網民的批評。車隊之後就發聲明表示,米基爾斯將會退出環廣西單車賽,而因為網民的怒火未退,車隊之後再更新聲明,令泰積辛同樣退賽。

車隊聲明表示:「我們車隊對我們的車手米基爾斯及泰積辛的行為,以及在社交媒體展示的影像表示歉意。我們想向中國人、支持者、廣西政府、中國自行車協會及所有環廣西賽的相關組織道歉。」車隊又表示,他們有來自15個國籍的成員,因此會堅定維護平等的價值以及反對種族歧視行為。並表示會對兩位車手在事後採取紀律處分。環廣西單車賽是今年世界巡迴賽的最後一個賽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