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2-15 11:18:59

歐聯︱拜仁首回合作客1球領先聖日耳門 麥巴比兩次詐糊

分享:
麥巴比今仗兩次入球被判無效。(美聯社)

麥巴比今仗兩次入球被判無效。(美聯社)

歐聯淘汰賽在周二(14日)晚展開,2020年決賽的翻版,德國的拜仁慕尼黑作客面對法國的巴黎聖日耳門,而賽果同樣亦複製,2020年拜仁的英雄京士利高文(Kingsley Coman),今仗同樣建功,以一樣的比數1:0小勝PSG,首回合暫時領先。

有傷在身的基利安麥巴比(Kylian Mbappe)今仗先列後備,半場的時間拜仁雖然有多次的攻門,但還是無法攻破PSG門將的當拿隆馬(Gianluigi Donnarumma)。不過換邊後僅8分鐘,拜仁就將比數改寫,高文接應艾方素戴維斯(Alphonso Davies)的傳中,遠柱撞射地波,終為拜仁打破悶局。

Ad Block
兩隊賽前為土耳其及敘利亞地震死傷者默哀。(路透社) 高文的入球,為拜仁取得領先。(路透社) 麥巴比今仗兩度「食詐糊」。(路透社)

落後的PSG,之後換入麥巴比,希望在主場追回劣勢。這位法國的射手確實有兩次入球機會,先是把握尼馬(Neymar)的射門,被門將的恩尼森馬(Yann Sommer)擋出不遠補中,而之後亦把握紐奴文迪斯(Nuno Mendes)的助攻勁射,可是兩球都因為麥巴比或隊友的越位,而令入球無效。

拜仁雖然在補時,有守將的班捷文柏華特(Benjamin Pavard)領第2面紅牌被逐,不過拜仁仍以1球擊敗PSG,次回合在3月8日由拜仁主場。

米蘭首回合1:0領先熱刺

至於同日的另一場比賽,AC米蘭主場對熱刺。米蘭開賽7分鐘,已由巴謙戴亞斯(Brahim Diaz)把握隊友的射門被擋出不遠而補中。作客的熱刺其實都有追平的機會,只是哈利卡尼(Harry Kane)的補射僅僅中楣底彈出。最後米蘭主場守住1:0的比數,次回合將在下月上演。

Ad Block
戴亞斯的入球為米蘭首回合領先。(路透社) 戴亞斯的入球為米蘭首回合領先。(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