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2-22 04:30:43
日報

歐聯|曼城作客硬撼RB萊比錫

分享:
夏蘭特 艾寧夏蘭特 貝拿度施華

歐聯大戰前未能保住英超榜首的「藍月」曼城,今晚香港時間深夜在歐聯16強淘汰賽首回合,先作客「老對手」RB萊比錫(23/02 04:00),誓要重回勝軌兼報回上屆作客敗辱。

曼城上屆在分組賽作客以1比2受挫RB萊比錫前,曾保持連續15場鬥德甲球會不敗佳績,包括上屆首循環分組賽以6比3先贏對手一仗;而且在主帥哥迪奧拿麾下,雖然仍未能圓「終極」之夢、一嘗歐聯封王滋味,但已連續5屆在16強過關,照理今場只遇德甲的RB萊比錫,算是抽得一支「好籤」。

不過,曼城今屆雖加入「射球機器」艾寧夏蘭特,這位從德甲加盟的挪威人亦極速融入,上陣23次攻入26球,但近期腳風欠順,剛戰圍攻下游的諾定咸森林至末段被逼和1比1,未能分數上反壓阿仙奴,要回到英超次席,而且計近5場作客只嘗一勝,今戰遇上「老對手」RB萊比錫,難掉以輕心。

藍月門將艾達臣摩拉斯賽前表示,他要贏歐聯的夢想跟哥迪奧拿一樣,但說:「對方是一支出色球隊及擁有出色的球員壓陣,歐聯不會有易踢的仗,希望我隊在首回合先取得佳績。」上屆兩回合交手俱取得士哥的翼鋒馬列斯,今場有機會重返正選,跟基亞利殊及艾寧夏蘭特攻堅。
 

Ad Block
菲爾科頓 干拉特賴馬 安達施華 夏蘭特 馬列斯 基亞利殊 迪姆華拿 尼干古

尼干古傷愈復出搏殺

RB萊比錫上仗聯賽作客3比0大炒禾夫斯堡,重回勝軌後暫排第5,只距榜首拜仁慕尼黑4分,球隊在今屆分組賽主場曾以3比2打敗衛冕歐聯的皇家馬德里,而且上仗大勝之餘,最大喜訊是世盃前受傷的法國猛將尼干古後備復出;此子在今屆歐聯分組賽已入3球,上屆分組賽作客曼城更曾連中三元。

尼干古今場料先居後備,而主隊尚有箭頭安達施華配合迪姆華拿、干拉特賴馬與蘇保斯拉爾攻堅,北歐好手尤素夫保臣及科斯貝治亦隨時候命,必力爭在首回合贏波先下馬威。( 相關連結: https://football.hkjc.com/football/preview/chinese/preview-list.aspx)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