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1-08 11:36:30

歐聯|曼城與萊比錫攜手出線 巴塞爆冷負薩克達

分享:
夏蘭特的梅開二度令曼城擊敗瑞士年青人。(路透社)

夏蘭特的梅開二度令曼城擊敗瑞士年青人。(路透社)

歐聯的分組賽進入到第4輪,衞冕的曼城就在G組提早鎖定出線。在主場對瑞士年青人的比賽,憑艾寧夏蘭特(Erling Haaland)的梅開二度,加上菲爾科頓(Phil Foden)的入球,以3:0擊敗對手,而同組的RB萊比錫同樣擊敗貝爾格萊德紅星,兩隊提前兩輪賽事取得16強出線資格。

上屆冠軍的曼城,賽前3連勝出線已是時間的問題。在今場主場對年青人,上半場已有不少的機會,只是歷高利維斯(Rico Lewis)近門起腳被撲出,而基爾獲加(Kyle Walker)的罰球,僅僅被門將撲出。不過藍月亮還是在23分鐘打開紀錄,年青人的路柏(Sandro Lauper)禁區踢跌曼城的馬菲奧斯紐尼斯(Matheus Nunes),令主隊獲得12碼,夏蘭特射入為藍月亮取得領先。而科頓在補時右路禁區壓入禁區建功,半場曼城領先2:0。

Ad Block
夏蘭特先射入12碼為曼城取得領先。(路透社) 科頓上半場為曼城擴大領先。(路透社) 夏蘭特下半場勁射,為曼城鎖定3:0。(路透社) 艾達臣將球迷的煙花掉走。(路透社) 曼城3:0擊敗年青人,提早晉級16強。(路透社) 曼城3:0擊敗年青人,提早晉級16強。(路透社) 年青人下半場再少打一個。(路透社)

換邊後依然是主隊控制戰局,夏蘭特更在51分鐘,禁區頂轉身勁射遠柱,為曼城拉開至3:0。而年青人的路柏2分後再度犯規,領下今場的第2面黃牌被逐,令客隊要少打一人。不過曼城之後未有再取得入球,但仍以3:0獲勝,在分組4戰全勝,提早鎖定16強席位。而同組的RB萊比錫,以2:1作客擊敗塞爾維亞的紅星隊,在分組以9分取得次名。同得1分的年青人將會與紅星在餘下賽事爭奪歐霸的席位。

波圖比比成為歐聯最年長入球球員

至於H組的比賽,烏克蘭球隊的薩克蘭在德國漢堡出戰,憑前鋒施簡(Danylo Sikan)在上半場40分鐘的入球,以1:0爆冷擊敗西甲的巴塞隆拿。令該組的出線形勢變得混亂,因為同組波圖以2:0擊敗安特惠普後,波圖與巴塞同得9分,而薩克達以6分守在第3,3隊都有出線及出局的可能。另外,波圖的葡萄牙守將比比()在今仗取得入球,他以40歲254日的年紀,成為了歐聯史上最年長的入球球員。

Ad Block
薩克達以1球擊敗巴塞。(路透社) 巴塞隆拿0:1不敵薩克達。(路透社) 巴塞隆拿0:1不敵薩克達。(路透社) 巴塞隆拿0:1不敵薩克達。(路透社) 波圖的比比成為歐聯史上最年長入球球員。(路透社) 波圖以2:0擊敗比利時的安特惠普。(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