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4-14 11:45:49

歐聯︱歐洲足協擬加設外卡 球會指變相成立歐超聯

分享:
歐洲足協擬設立的歐聯外卡,或許對曼聯有利。(路透社)

歐洲足協擬設立的歐聯外卡,或許對曼聯有利。(路透社)

歐洲足協(UEFA)在上周的執委會上,討論歐聯的新賽制。其中一項最具爭議,將會是2024年的球聯賽季,可能引入外卡制度,讓未能透過聯賽取得歐聯資格的球會,可循外卡的制度,以較佳歷史成績而取得歐聯席位。部分球會對這個建議皆表達憂慮,更稱這將只不過是由歐洲足協去設立另一個的「歐超聯」。

UEFA在5月10日將舉行執委會,將投票通過有關歐聯制度的改革。有關的建議早在上星期的會議上作出過討論,而投票將會安排在5月10日進行,並且有很大的機會獲得通過。然而有英超球會就質疑,有關的計劃其實只不過是變相融入當初被UEFA推翻的歐超聯。建議中的外卡制度是從2024年的賽季開始,加入兩個外卡席位,讓在本地聯賽中沒法取得歐聯席位的球會,可以因為其「歷史」表現較佳而取得席位。

對英超6強相對有利

有英超球會指,這新規則對英超6強有利,甚至可能令英超取得6個的歐聯名額。而根據目前的歐洲足協球會排名,英超的6強包括車路士(第4)、曼城(第8)、曼聯(第9)、阿仙奴(第11)、利物浦(第14)及熱刺(第19),都在前20名的位置。而目前英超的前4才可以有歐聯或歐聯外圍賽資格,但若然出現外卡,意味非前6的球隊在取得聯賽第5時,只能出戰歐霸,相反是第6的6強隊伍可能從外卡取得席位,認為這是對個別球會的特殊「福利」。

Ad Block

英超球會據報早前就向歐洲足協進行遊說,希望取消有關計劃,據報可能取得進展,其中英國傳媒指,有關歐洲足協的排名系統會保留,但可能不會有球季的疊加,這意味球會可能只以單一球季的表現而換取外卡資格。

有英超球會高層指:「歐超聯只是一個表演,最終沒能推出,但是卻在歐洲足協舉辦的歐聯中實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