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1-02 11:13:15

歐聯︱熱刺反勝馬賽晉級 利物浦挫拿玻里僅次名出線

分享:
卡尼助攻予賀積查治,為熱刺反勝馬賽。(路透社)

卡尼助攻予賀積查治,為熱刺反勝馬賽。(路透社)

英超球隊成功保住4隊出線。在唯一仍需要爭取出線資格的熱刺,作客法國的馬賽,在半場被攻破大門下,下半場成功反勝,以2:1擊敗對手,並取得首名晉級的資格。而利物浦雖然以2:0擊敗意甲的拿玻里,不過因為對賽的得失球差,只能以次名晉身16強。

作客法國的熱刺,在上半場23分鐘就先收一個壞消息,隊中的南韓國腳孫興民與對手碰撞下受創,需要被調離陣。而熱刺在上半場的補時再受打擊,馬賽的贊素梅賓巴(Chancel Mbemba)接應角球,在無人看管下頂入,令馬賽半場領先1:0。

孫興民上半場受傷換出

換邊後,到54分鐘熱刺左路的罰球開入禁區,基文迪朗格勒(Clement Lenglet)頭槌頂入,熱刺追平1:1。賽前落後熱刺2分的馬賽,今場必須要贏波才可以晉身淘汰賽,球隊在空群出擊之下,防線出現缺口,哈利卡尼(Harry Kane)補時階段的一次反擊,傳予賀積查治(Pierre-Emile Hojbjerg)單刀,在補時為熱刺射成2:1,令球隊成功反勝。

熱刺贏波後,以11分獲得分組首名,而同組另一場比賽,德國的法蘭克福以2:1擊敗葡萄牙的士砵亭,令上屆歐霸冠軍的法蘭克福以次名晉級16強,而士砵亭就會轉戰歐霸,馬賽就分組第4出局。

Ad Block
Ad Block
孫興民受傷,未知會否影響世界盃機會。(路透社) 熱刺下半場早段追平。(路透社)

至於紅軍的利物浦,在主場與拿玻里爭逐首名的出線資格。拿玻里在下半場初段一度先破門,只是接應罰球頂入的奧斯迪加特(Leo Ostigard)被指越位,入球無效。大難不死的利物浦,在85分鐘終於取得入球,利物浦的角球開出,達雲紐尼斯(Darwin Nunez)頭槌,拿玻里門將阿歷斯美列特(Alex Meret)在門線前擋出,不過穆罕默德沙拿(Mohamed Salah)上前再加一腳,即使美列特再擋,但皮球早已入網,令紅軍領先。

利物浦2:0拿玻里

補時階段,紅軍再獲一個角球,華基爾雲迪積克(Virgil van Dijk)頭槌雖然被美列特擋出,不過今次輪到紐尼斯補中,雖然旁證一度指越位而無效,但經VAR確定後,紐尼斯的入球被判有效,利物浦最終亦以2:0擊敗拿玻里,是這支意甲球會今季的首場敗仗。

Ad Block

贏波的利物浦雖然與拿玻里同得15分,不過因為拿玻里首循環贏利物浦4:1,在對賽的得失球差較佳之下,拿玻里仍獲首名出線,而紅軍則以次名晉身16強。同組另一場比賽,荷蘭阿積士以3:1擊敗蘇格蘭的格拉斯哥流浪,阿積士以分組賽6分轉戰歐霸。

沙拿的補中為利物浦打開紀錄。(路透社) 達雲紐尼斯與沙拿今仗分別為利物浦取得入球。(路透社) 利物浦主場2:0贏拿玻里。(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