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4-03-13 11:49:54

歐聯|阿仙奴12碼射贏波圖 14年後再晉八強

分享:
阿仙奴領隊阿迪達慶祝球隊晉級。(路透社)

阿仙奴領隊阿迪達慶祝球隊晉級。(路透社)

英超的阿仙奴,取得自2010年以來,首次晉身歐聯的八強。他們在16強的次回合,憑李安度杜沙特(Leandro Trossard)為球隊追和,門將大衛拉耶(David Raya)再於12碼階段撲出對手兩記施射,令兵工廠打破14年的魔咒。而西甲的巴塞隆拿亦相隔4年再次晉身八強。

 

自2010年後,阿仙奴就從來未在歐聯突破16強,因此被球迷以及網民的嘲笑。而且球隊首回合,作客葡萄牙也未能打破魔咒。在次回合的主場,阿仙奴雖然強攻對手,不過還是要到上半場41分鐘,才由杜沙特,接應隊長馬田奧迪加特(Martin Odegaard)直線,禁區射向遠柱,為阿仙奴打開紀錄,同時為球隊在總比數追平1:1。然而雙方在下半場未再有入球,令比賽要進入加時。兩隊加時仍無分勝負,比賽需要以12碼分勝負。

杜沙特的入球為阿仙奴追平。(路透社) 波圖加連奴射失12碼令球隊出局。(路透社) 阿仙奴歐聯16強次回合淘汰波圖。(路透社) 拉耶撲出兩個12碼令阿仙奴晉級。(路透社) 阿仙奴歐聯16強次回合淘汰波圖。(路透社) 阿仙奴歐聯16強次回合淘汰波圖。(路透社) 阿仙奴歐聯16強次回合淘汰波圖。(路透社) 阿仙奴歐聯16強次回合淘汰波圖。(路透社)

阿仙奴首4輪12碼全中,包括由隊長奧迪加特射身第1球,而迪格蘭賴斯(Declan Rice)主射第4輪中鵠後,大衛拉耶因為在第2輪已撲出雲達爾拿斯文圖(Wendell)的主射,令波圖第4輪的加連奴(Galeno)增添壓力,而這位巴西中場起腳同樣又被拉耶撲出下,令阿仙奴在12碼贏4:2,成功在14年後再次晉級八強。

巴塞破拿玻里晉級

至於另一場的16強大戰,西甲的巴塞隆拿,在次回合以3:1擊敗意大利的拿玻里,總成績以4:2淘汰對手,是4年來首次打入八強。巴塞首回合作客賽和1:1,上半場15分鐘先由20歲小將費明盧比斯(Fermin Lopez)建功打開紀錄,而2分鐘後祖奧簡斯路(Joao Cancelo)再為巴塞建功而擴大領先。雖然拉亞馬尼(Amir Rrahmani)為拿玻里在30分鐘追回一球。但利雲杜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下半場建功,令巴塞主場以3:1取勝。

Ad Block
巴塞次回合擊敗拿玻里晉級八強。(路透社) 利雲杜夫斯基為巴塞射成3:1。(路透社) 巴塞次回合擊敗拿玻里晉級八強。(路透社) 巴塞次回合擊敗拿玻里晉級八強。(路透社) 巴塞次回合擊敗拿玻里晉級八強。(路透社) 巴塞次回合擊敗拿玻里晉級八強。(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