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7-12 14:29:02

歐超聯指控歐洲足協違競爭法 歐洲足協反指其壟斷

分享:
歐洲超級聯賽指控歐洲足協違反競爭法。(網上圖片)

歐洲超級聯賽指控歐洲足協違反競爭法。(網上圖片)

去年成立僅3日就胎死腹中的歐洲超級聯賽,向歐洲法院入稟,指控歐洲足協(UEFA)違反歐盟競爭法的案件,一連兩日舉行聽證會。

歐超聯方面指控,歐洲足協作為歐洲足球最大的機構,同時管理包括歐聯及歐霸盃等的世界最大型賽事,並且按自己的想法分配資源,認為有關的做法,違反了歐盟的競爭法。代表歐超聯的律師指:「在過去數十年來,歐洲足協以鐵腕的統治,打壓了其他有威脅的球會造成壟斷。我們已經譴責了歐洲足協這種做法。」

UEFA:歐洲體育模式將崩塌

不過歐洲足協的代表就指,有關的歐洲超級聯賽,只不過是個別富豪球會的封閉聯賽,又認為這是「教科書式的利益集團」,指:「如果UEFA被迫接納這種封閉的賽事,其他的封閉聯賽將會出現,會令到歐洲體育模式系統性崩塌。」歐洲足協指,他們作為監管以及商業營運的身份,並不存在衝突。

這場在盧森堡舉行的聽證會,包括國際足協、西甲賽會、西班牙足協以至21個歐盟成員國以及歐洲議會亦呈交了意見書。來自希臘的檢察官就表示,不會在今年9月前作出裁決,而預計有關裁決不會在今年底或2023年初發布。原本歐超聯成立的12支球會,最後有9支退出,當中包括6支英超球會阿仙奴、車路士、利物浦、曼城、曼城及熱刺,而意大利的AC米蘭、國際米蘭及西班牙的馬德里體育會亦先後退出,僅餘下皇家馬德里、巴塞羅那以及祖雲達斯堅持留在歐超聯,而歐洲足協最後沒有向3支球會作出懲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