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2-24 11:14:37

歐霸盃︱15年來首勝 曼聯主場反勝巴塞2:1晉級十六強

分享:
歐霸盃︱15年來首勝   曼聯主場反勝巴塞2:1晉級十六強 (美聯社)

歐霸盃︱15年來首勝 曼聯主場反勝巴塞2:1晉級十六強 (美聯社)

歐霸盃附加賽次回合,紅魔鬼曼聯憑着兩名巴西外援費特和安東尼各入一球,次回合主場以2:1逆轉巴塞隆拿,總比數以4:3驚險晉級,亦是球隊近15年來首次打敗對手。

曼聯今場中場派出費特、般奴費蘭迪斯和卡斯美路聯手,拉舒福特和辛祖左右兩路支援長人韋賀斯。巴塞陣容不整,正選陣容依然強勁巴斯基斯、基斯和法基迪莊合作中場線,沙治羅拔圖、夏芬拿和利雲度夫斯基負責攻擊線。

上半場,兩隊節奏明快,互有攻勢,開賽3分鐘,紅魔中場般奴費蘭迪斯窄角度被救出。18分鐘,般奴費蘭迪斯不智地在禁區內拉低巴迪,球證判罰12碼,波蘭中鋒利雲度夫斯基操刀中鵠,打破缺口。半場結束,巴塞領先1:0;下半場風雲色變,47分鐘,般奴費蘭迪斯將功補過,傳交給費特射成1:1,追成平手。73分鐘,巴塞守將遲遲未能解圍,後備入替的安東尼禁區內妙射抽入反超前2:1,合計贏4:3晉級。

滕哈格:曼聯可打敗任何球隊

曼聯淘汰巴塞隆拿,亦是球隊近15年來首次打敗對手,主帥滕哈格被問到這是否上任後領軍最重大的勝利時,予以肯定的答案,同時豪言球隊有力打敗任何球隊,「是的。我們有過一些很好的勝利,諸如對利物浦及阿仙奴,但我認為經過兩回合比賽,對手是作為西甲榜首的巴塞隆拿,打敗他們是重大勝利。」坦夏在球隊周四於歐霸盃附加賽次回合反勝巴塞2:1(總計勝4:3)後說。

這是曼聯自2008年4月(歐聯4強次回合贏1:0)以來,首次打敗巴塞,終止對賽5場不勝。

Ad Block
歐霸盃︱15年來首勝   曼聯主場反勝巴塞2:1晉級十六強 (美聯社) 歐霸盃︱15年來首勝   曼聯主場反勝巴塞2:1晉級十六強 (美聯社) 歐霸盃︱15年來首勝   曼聯主場反勝巴塞2:1晉級十六強 (美聯社) 歐霸盃︱15年來首勝   曼聯主場反勝巴塞2:1晉級十六強 (美聯社)

「天使」帽子戲法  祖雲達斯3:0大勝南特晉級

另一場歐霸盃附加賽次回合,憑著老將「天使」迪馬利亞大演帽子戲法,祖雲達斯作客南特大破3:0,兩回合計贏4:1晉級。首回合打成1:1,祖雲達斯此役擺出3-5-1-1陣式,文奴盧卡迪利、高斯迪、迪斯基利奧擔正,迪馬利亞支援堅恩攻堅。

開賽僅4分鐘,寶刀未老的迪馬利亞已經展露功架,右路彎出美妙的「香蕉波」,以一球世界波先拔頭籌。18分鐘,「天使」右路發難,南特後衛和門將無力招架,博到柏路亞禁區內手球,球證指向12碼,阿根廷人親自操刀中鵠,拉開到2:0。及後南特有球員領紅牌離場,祖雲達斯大部份時間踢多1人,攻勢一浪接一浪,而迪馬利亞戰至78分鐘再次頭鎚建功,鎖定3:0,領軍總計以4:1晉級16強。

Ad Block
歐聯︱「天使」帽子戲法  祖雲達斯3:0大勝南特晉級 (美聯社) 歐聯︱「天使」帽子戲法  祖雲達斯3:0大勝南特晉級 (美聯社) 歐聯︱「天使」帽子戲法  祖雲達斯3:0大勝南特晉級 (美聯社) 歐聯︱「天使」帽子戲法  祖雲達斯3:0大勝南特晉級 (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