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5-19 11:10:50

歐霸盃︱羅馬次回合力保不失 意甲球隊打入3級別歐洲賽決賽

分享:
摩連奴領軍的羅馬,今年晉身歐霸盃決賽。(路透社)

摩連奴領軍的羅馬,今年晉身歐霸盃決賽。(路透社)

意大利球隊晉身全部3個級別的歐洲賽事決賽。其中在歐霸盃,雖然祖雲達斯加時以1:2不敵西維爾被淘汰,不過另一邊廂的羅馬作客就守得利華古遜的進攻,與對手踢平0:0,以總比數的1:0,繼去年打入歐協聯決賽,今屆進一步打入歐霸決賽。而在歐協聯的賽事,英超的韋斯咸淘汰荷甲的阿爾克馬爾,並會與另一支意甲代表費倫天拿爭冠軍。

首回合有1球在手,在擅於「泊大巴」的摩連奴(Jose Mourinho)領軍下,羅馬今仗擺明要做好防守。利華古遜今仗縱使擁有超過7成的控球,但面對刻意死守的首都狼,只有的是無可奈何,利華古遜全場23次的攻門,但只有6次中龍門,最接近的是穆沙戴亞比(Moussa Diaby)的反擊射門中楣彈出,而其他也沒能威脅羅馬的門將魯爾柏迪斯奧(Rui Patricio)。而羅馬最終也做好「爹哋」摩連奴的部署,力保不失,以總比數的1:0淘汰沙比阿朗素(Xabi Alonso)領軍的利華古遜,連續兩年在歐洲賽事打入決賽。

Ad Block
羅馬悶和利華古遜。(路透社) 犘連奴帶領羅馬打入歐霸盃決賽。(路透社) 比賽期間有利華古遜球迷向球場內投擲紙杯。(路透社)

羅馬的決賽對手就會是歐霸盃決賽「常客」的西維爾。這支6屆歐霸盃以及前身歐洲足協盃的冠軍,在次回合雖然先被祖雲達斯攻入1球,但是下半場由蘇索(Suso)建功,為球隊追平,在兩回合打成2:2平手之下,雙方要進入加時。在加時的5分鐘拉美拿(Erik Lamela)的頭槌,令西維爾領先,雖然球隊之後有球員領第2面黃牌被逐,不過西維爾守住領先優勢到完場,以總比數3:2淘汰對手。

韋斯咸歐協聯對費倫天拿

至於低一級的歐協聯,英超的韋斯咸在四強的次回合,憑柏保路科奴斯(Pablo Fornals)在補時階段建功,以1:0作客擊敗阿爾克馬爾,兩回合贏3:1晉級,這是鎚仔幫自1976年以來,首次打入歐洲賽事的決賽。至於他們的對手,是另一支的意甲球會費倫天拿,首回合落後1:2的紫百合,在次回合以2:1擊敗瑞士的巴素利,兩回合雙方踢平3:3。費倫天拿加時由安東連巴拿克(Antonin Barak)在加時的補時階段建功,最終以4:3的總比數淘汰對手。連同歐聯決賽的國際米蘭,歐洲3級的盃賽全部都有意甲球會打入決賽。

Ad Block
拉美拿為西維爾建功,加時淘汰祖雲達斯。(路透社) 費倫天拿晉級歐協聯決賽。(路透社) 韋斯咸晉級歐協聯決賽。(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