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1-30 14:05:35

法國阿爾卑斯與美國鹽湖城 分列2030及2034年冬奧主辦地點

分享:
美國鹽湖城成為2034年冬奧優先候選城市。(美聯社)

美國鹽湖城成為2034年冬奧優先候選城市。(美聯社)

國際奧委會(IOC)表示,2030年以及2034年的冬季奧運以及冬季殘奧會,會傾向交予法國的阿爾卑斯及美國的鹽湖城主辦。

在日本的札幌因為資金及國內反對下,放棄申辦2030年的賽事後,國際奧委會已計劃把主辦權交到法國手上。IOC指,有關的主辦權已進入與兩個主辦城市進行詳細的討論階段,之後才會作出最終的決定。IOC表示會在明年7月在巴黎舉行的第142屆會議上正式公布主辦地點。

IOC的代表指,阿爾卑斯與鹽湖城獲得優先的原因:「法國阿爾卑斯與鹽湖城及猶他州計劃之所以突圍的原因,是他們對運動員體驗的願景、他們與地區及國家社會及經濟發展計劃的一致,以及他們來自各層面的政府及人民支持。」而瑞士亦進入討論2038年冬奧的優先談判階段。

IOC過去曾指,受氣候變化影響,在2040年只有約10個國家具資格申辦冬奧,並因此而選擇阿爾卑斯及鹽湖城。而IOC又指,阿爾卑斯獲選的其中一個主因,是法國提出在氣候變化之下,轉化阿爾卑斯南北兩邊成為冬季運動的旅遊熱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