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3-05 17:04:44

法甲|麥巴比做隊長「埋齋」成PSG史上入球王(多圖)

分享:
基利安麥巴比射入個人PSG第201球

基利安麥巴比射入個人在PSG第201球,並高舉獎座。

尾段披上巴黎聖日耳門(PSG)隊長臂章的基利安麥巴比,在法甲主場4比2大勝南特一戰至補時「埋齋」,個人累計為PSG攻入201球,打破名宿卡雲尼的紀錄,成為該法國班霸的入球王。

麥巴比2017年以18歲之齡,由摩納哥加盟PSG,結果只花了247場比賽,已壓過烏拉圭前鋒卡雲尼之前保持的200球舊紀錄,成為PSG新入球王,後者是用了298場攻入200球。

他的前鋒拍檔美斯今役上半場先開紀錄後,錄得連續5場法甲士哥;但球隊防線之後兩度犯錯,半場前已被被追平2比2。可幸「麥總」下半場發力,在60分鐘先助攻予中場丹尼路彭利拿頭槌破網,再度領先。尾段藉守將馬昆賀斯因傷退下火線,麥巴比接過隊長臂章,終戰至92分鐘在禁區內一記轉身抽射破網,完成壯舉。

麥巴比接過隊長臂章在92分鐘禁區內轉身抽射破網 麥巴比入球後狂呼 麥巴比入球後慶祝 麥巴比入球後慶祝美斯亦上前恭賀 麥巴比入球後全隊慶祝 麥巴比為PSG出戰247場比賽射入201球

麥總:為創造歷史而戰

賽後獲球會頒發獎座的「麥總」說:「我加盟時只是一位年輕球員,但之後學懂很多。我為創造歷史而戰,並從來都說要在法國、在我國首都做到……這是一次個人成就,但來這裡也是為球會的成就而戰。」他續說:「如果有人之前說我會戴著隊長臂章破紀錄,我一定難以置信。」

三叉戟之一的尼馬養傷,加上防守主力派斯奴甘佩比已提早收咧,今戰又有馬昆賀斯因傷被換走,PSG實需要借助「麥總」的旺氣,在本周三歐聯16強次回合作客拜仁慕尼黑時,扭轉首回合輸0比1劣勢。

Ad Block
麥巴比今仗頻頻射門 美斯今場先開紀錄 美斯連續5場法甲有士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