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6-05 23:42:27

法網 | 拿度破紀錄14度贏法網 捧22項大滿貫(多圖)

分享:
拿度封法網再創傳奇

拿度封法網續創傳奇。

剛在上周五度過36歲生日的「泥地王」拿度(R.Nadal),周日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直落3盤橫掃首度晉級大滿貫決賽的挪威球手、23歲的魯迪(C.Ruud),破紀錄第14次奪得法網冠軍,同時捧走第22項大滿貫錦標,繼續刷新其個人保持、贏得最多大滿貫的紀錄。拿度賽後感謝所有支持者,並表示會繼續努力作戰。
賽事5號種籽拿度,4強戰因對手、德國的施維列夫(3號種籽),於第二盤尾段受傷退賽而打入決賽。今場決賽面對新星、8號種籽魯迪,拿度第一盤兩破對手發球局,雖然魯迪亦取得一局「破發」,但拿度仍以6比3先取首盤。
鬥志強頑的魯迪,今屆賽事保持佳態,第二盤更先「破發」,但其後被拿度三次破發,再輸一盤3比6。
兩盤在手的拿度,第三盤未有放鬆,連續3次「破發」,以6比0取得第三盤,並直落3盤取勝,破紀錄第14次奪得法網錦標。

23歲魯迪雖敗不辱

首次打大滿貫決賽的魯迪雖未能捧盃,但表現不俗,發球、擊球的落點及網前截擊,均能給予拿度壓力,拿度亦多次以拍掌回應魯迪的擊球。

 

魯迪首度晉級大滿貫決賽 拿度破紀錄14度奪法網錦標 拿度追波速度不減 魯迪擊球 魯迪反手擊球 拿度保持佳態 36歲的拿度保持佳態 拿度破紀錄第14次奪法網錦標-1 拿度獲勝後興奮得以手掩面 拿度破紀錄第14次奪法網錦標-2 23歲的魯迪首次入大滿貫決賽奪亞 拿度高舉法網獎盃 拿度親吻法網獎盃 拿度高舉法網獎盃-2 拿度破高舉法網獎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