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6-05 12:47:20

法網︱日本球手誤擊中球僮 與隊友被取消女雙資格

分享:
法網女雙賽事,日本的加藤未唯因為打中球僮而被取消資格。(美聯社)

法網女雙賽事,日本的加藤未唯因為打中球僮而被取消資格。(美聯社)

法國公開賽的女雙賽事出現一件罕有事件,日本的加藤未唯與拍檔印尼球手蘇積雅迪(Aldila Sutjiadi)出戰女雙的第3圈,面對捷克及西班牙的組合,不過在第2盤的時候,加藤未唯將球打回底線時,誤中一個球僮,球僮在場內哭泣,在對手投訴之下,加藤與拍檔被裁判取消資格。

在第3圈的比賽,雙打世界排名31的加藤未唯與蘇積雅迪,面對捷克的波素高娃(Marie Bouzkova)與西班牙的蘇莉比絲托莫(Sara Sorribes Tormo)。首盤波素高娃組合在決勝局獲勝領先,不過在第2盤,加藤的組合局數領先至3:1期間,加藤將網前的一個網球打回底線時,網球卻直接飛向在底線的球僮。雖然球證本來打算作出警告,但因為對手的抗議,令加藤與蘇積雅迪被取消資格。

Ad Block

裁判指要為行為負責

加藤之後再Twitter向球僮道歉:「因為今日的不幸事故,我想向那個女球僮、拍檔以及支持者作真誠致歉。我絕對是無意的。然而結果是我被法網懲處以及充公我的獎金及積分。」

加藤本來有在場上向裁判解釋以及向球僮致歉,不過其中一位裁判就以祖高域(Novak Djokovic)在2020年美國公開賽被取消資格一事比較,並指:「如果你打中其他人,令他們受傷,他就得為行為負責任。即使你並不是這打算,但你仍要為行為負責。」而在判決後,場內的球迷向裁判柴台,不服有關的決定。

加藤輕輕將球打回。(影片截圖) 女球僮被網球(紅圈)打中。(影片截圖)

球迷網民對DQ表不值柴台

波素高娃就解釋投訴的原因:「這是很困難,那個女孩哭了15分鐘。我想最初警告是因為他(裁判)沒看到她在哭,而她確實受到痛楚。我告訴他應該看看那女孩,因為她在哭,那個球是直接打向她。這不是一個很慢的球,我們告訴對手這是很不幸。」根據國際網球協會(ITF)的規則:「在比賽的範圍內,球手不應暴力、危險或憤怒地,擊球、踢球或或擲球,除非是在比賽中爭取得分(包括熱身)。」

在網上也有不少球迷或網民為此感到不值,有人指網球是緩慢地下沉,而且女孩是沒有留意到網球才被擊中,有人認為這裁決以及對手的投訴是惡劣。

球證事後向女孩查詢。(影片截圖)

球證事後向女孩查詢。(影片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