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6-23 11:08:26

法院調查馬勒當拿死亡案開審 8醫護被指失職

分享:
阿根廷球王馬勒當拿的死亡案開審。(路透社)

阿根廷球王馬勒當拿的死亡案開審。(路透社)

阿根廷球王馬勒當拿(Diego Maradona),在2020年11月在家中因為心臟病發死亡事件,8名包括醫生、護士以及心理醫生等的醫療團隊,被控簡單殺人罪,指控8人作出不洽當、不適切及魯莽的行為令馬勒當拿未獲合適的醫治致死。

路透社表示,根據236頁的檢控文件指出,8名醫護將被質疑其行為、主動或不作為而導致有關的傷害的結果。8名被檢控的皆為在馬勒當拿死亡之時,照顧這位球壇傳奇的醫護,當中包括馬勒當拿的私人醫生、心理學家、精神科醫生、護士及醫生等。去年調查有關馬勒當拿死亡的醫療委員會曾作出結論,指有關的醫療團隊不洽當、不適切及魯莽的行為導致事件。

由馬勒當拿兒子委託的律師指:「我剛看過案件,我可以說這是殺人罪。我爭取了很長的時間,現在我們終於來到這裡,在這階段達成了。」各被告的辯護律師皆否認需要為馬勒當拿的死承擔責任,部份律師正申請被剔除出案件。8名醫護被控的「簡單殺人罪」在阿根廷可以被判囚8至25年。

Ad Block
8名照顧馬勒當拿的醫護,被控殺人。(路透社)

8名照顧馬勒當拿的醫護,被控殺人。(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