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波經
2023-12-08 04:29:58
日報

NBA|賀姆格連掀青春風暴 雷霆挑機不老勇士

分享:
賀姆格連

雷霆電燈柱賀姆格連攻守都交出水準。

NBA季中錦標賽進行得如火如荼,但同時間,已經出局的球隊也開始復常,繼續征戰常規賽,包括香港時間明天早上由雷霆迎擊勇士。以「新人王」賀姆格連(Chet Holmgren)為首,組成年輕鐵三角核心的雷霆,近期表現持續進步,氣勢強勁;反觀仍靠三大長老支撐的勇士,戰績反覆,近兩次對戰雷霆均落敗,勇士在今場「老少對決」能否復仇成功,備受關注。(Viu TV 99台周六9:00am直播)

一提起今年NBA的新人王,大家必先想起馬刺的「斑馬哥」雲班雅馬(Victor Wembanyama),然而目前在NBA的新人實力榜排名,雷霆的賀姆格連才是No.1。身為今年NBA選秀會榜眼的賀姆格連,身高達7吹1吋,僅195榜,與「斑馬哥」同為身高手長的鋼條型球員;年僅21歲,個人技巧出色,對抗能力不俗;今季目前平均取得17.6分及8籃板,在雷霆攻守都作出重大貢獻。

雷霆SGA得分強 

此外,賀姆格連的好拍檔包括25歲的得分後衛「SGA」基治奧斯阿歷山大(Shai Gilgeous-Alexander),目前平均得分達到29.9分,居聯盟得分排名榜第6位,人氣勁升,近期表現得心應手;包括剛戰雷霆雖以101比110不敵火箭,「SGA」個人獨取33分。至於早前捲入疑捲入風化案的21歲得分後衛基迪(Josh Giddey),目前仍可如常上陣,是雷霆在2021年以首輪第6籤相中,近年表現進步;今季平均交出12分5.7籃板及4.2次助攻,是一位打法全面的好幫手。

另邊廂,勇士三大長老包括史提芬居里(Stephen Curry)、奇利湯臣(Klay Thompson)及祖蒙特格連(Draymond Green),依然是球隊重心,「咖喱仔」今季平均攻入29.1分,寶刀未老,更被媒體大讚再創生涯高峰。只是「浪花兄弟」的奇利湯臣今季表現卻明顯回落,剛戰球隊面對拓荒者險勝時,此子全場13投3中僅得11分;而祖蒙特格連的表現亦較往年退步,就連「穩定先生」韋堅斯(Andrew Wiggins)上仗是在休戰2場後傷愈復出,狀態明顯有待提升。

勇士藍球隊 NBA

勇士陣容老化,活力是勝負關鍵。

勇士藍球隊 NBA

勇士陣容老化,活力是勝負關鍵。

勇士今季對賽1勝2負

翻查往績,兩軍今季先後3度交手,勇士先是作客贏141比139;但之後兩次對決,卻由雷霆取勝,包括上次在季中錦標賽交手,雷霆大逆轉反勝,並阻止勇士出線。以勇士近13場9敗的不濟狀態,今場造訪近11戰8勝的雷霆,凶多吉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