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波經
2024-01-12 04:30:55
日報

今日有咩波|亞洲盃爆發 國足港隊輪流登場

分享:
第18屆亞洲盃 第18屆亞洲盃 第18屆亞洲盃 第18屆亞洲盃

第18屆亞洲盃將於今晚深夜揭開戰幔,東道主卡塔爾在揭幕戰A組迎擊黎巴嫩。至於同組的中國,則會於明晚與塔吉克交手,被視為爭逐出線的關鍵戰;國足在隊長吳曦因傷或會缺陣下,首戰不易言勝;「讓球主客和」[+1],塔吉克客勝,似更值博。(球賽編號FB0227,1月13日22:30開賽)

A組以主辦國兼衛冕的卡塔爾被視為出線大熱,國足在世界排名較同組的塔吉克及黎巴嫩稍高,亦被看好可以晉級。不過,國足近期備戰表現始終令人失望,之前在阿聯酋集訓期間進行了4場友賽,表現反覆,期間以1比2不敵港足。

國足主帥揚科維奇(Aleksandar Jankovic),在去年2月開始由國家青年軍教頭升正當一隊主帥,但他始終欠缺領軍國際大賽的經驗,能力備受質疑;而隨着近期友賽表現不濟,揚科維奇更成為眾矢之的。大軍今次首場分組賽,鋒線有名將武磊領導,配上張玉寧與韋世豪等,尚算不俗;只是中場重心隊長吳曦近日因傷缺陣,能否以佳態在今場披甲亦是疑問。對手塔吉克世界排名106,遠遜76位的中國,陣內亦未見有能力孭飛的星級球員;主帥是來自克羅地亞的施加治(Petar Segrt),但要注意是之前友賽曾以2比1打敗港足,各項賽事近5場不敗,守力不俗,今場有力炮製驚喜。

Ad Block

港足周日硬撼阿聯酋

另一邊廂,C組的中國香港,在周日晚挑戰勁旅阿聯酋;後者世界排名64,相較排150位的港足高出很多,實力差距可見一斑。不過,港足在去年亞運曾神奇打入4強;球隊在主帥安達臣(Jorn Anderson)帶領下,高位逼搶踢法越見純熟進步,入籍兵如艾華頓及米高等,頗具實力,加上近期進步神速的前鋒潘沛軒及門將謝家榮等,統統都鬥志驚人。阿聯酋在最後一場熱身賽以0比1不敵阿曼,狀態未算突出;港足憑高昂戰意圖再創佳績,並非不可能的任務。(1月14日22:30開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