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波經
2023-06-16 04:31:37
日報

歐國外|英格蘭 法國 分戰魚腩當練兵

分享:
哈利卡尼 拉舒福特 伊比爾治伊斯 基沙文 麥巴比

歐洲球季剛結束,但不少國家隊仍馬不停蹄,要應付歐洲國家盃外圍賽今輪兩戰;其中近年有不少球星湧現的英格蘭及法國,周五香港時間深夜,分別作客「魚腩」分子馬爾他及直布羅陀(17/06 02:45),勢延續長勝佳績,兼順便為往後賽事磨刀及試新兵。

「三獅兵團」英格蘭在歐國外C組強勢開局,在3月份兩戰先作客2比1打敗意大利,之後主場2比0輕取烏克蘭;王牌射手哈利卡尼兩戰皆有進帳,累計入55球,繼續在英格蘭國家隊史上射手榜創紀錄。相反,世界排名172位的馬爾他,首兩戰受挫北馬其頓及意大利,球隊過去5鬥英格蘭全敗入1球失14球,今場勢難抵擋由布卡約沙卡、拉舒福特及哈利卡尼組成的「三獅」強大火力。

上季為曼聯攻入30球的拉舒福特,3月份據報因傷退隊,但之後被發現在紐約旅遊,受外界批評;他今戰賽前強調100%全心全意為國家隊效勞。對於球員面對「瘋狂」賽程,他表示:「球員為自己推到極限,我們需要在球季不同時段及某些賽事之間,多作回氣。」三冠王曼城的5將包括菲爾科頓、基亞利殊、基爾獲加、加雲菲臘斯及史東斯已歸隊,英格蘭戰畢馬耳他後,下周一返主場鬥黑馬隊伍北馬其頓。

英格蘭足球隊

英格蘭陣中不乏經驗老將及新星。

哈利卡尼

哈利卡尼專心為國出戰。

奇雲菲臘斯 基亞利殊

奇雲菲臘斯及基亞利殊都有機會上陣。

迪格蘭賴斯

迪格蘭賴斯助攻助守。

菲爾科頓

菲爾科頓創造力強。

Ad Block

迪甘斯前線多選擇配麥巴比

另一邊廂,對戰雙方實力更懸殊。上屆世盃亞軍、世界排第2的「高盧雄雞」法國,將會在葡萄牙阿爾加夫(Algarve)中立場,作客鬥世界排名201位的直布羅陀。由於直布羅陀的球場不符合歐洲足協規例,故今屆歐國外在葡萄牙作「主場」,首戰已吞希臘3蛋,之後作客荷蘭,再輸3球,現年40歲、現役代表次數最多達66次的中堅捷普連拿(Chipolina),今場仍會領導防線。

法國在歐國外B組先聲奪人,4比0大炒荷蘭後,轉戰作客1比0小勝愛爾蘭,主帥迪甘斯面對「魚腩」球隊,手上的基利安麥巴比、京士利高文、基沙文、基奧特及高路梅安尼等星級鋒將,可按戰況,隨時改變攻擊組合出擊,練兵之餘,並為下周一返主場鬥希臘先振聲威。

麥巴比

麥巴比投入操練。

迪甘斯 基奧特

迪甘斯與基奧特

法國足球隊

一眾年輕積極操練爭上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