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波經
2023-06-15 04:30:28
日報

歐國聯|西班牙惡鬥意大利爭決賽席

分享:
加維 莫拉達 拿洛文特 西班牙 莫拉達 加維

兩大歐洲傳統強隊狹路相逢!接連兩屆在歐國聯淘汰賽4強碰頭的西班牙及意大利,在香港時間周四深夜再對撼(16/06 02:45),同是以老帶嫩出擊,論實力或西班牙稍高半線,但意軍亦力爭入決賽捧盃。

西、意兩軍在兩年前的歐國聯於意大利碰頭,當時西班牙憑前鋒費倫托利斯兩度接應奧耶沙巴爾助攻,2比1勝出,並終止對手37場主場不敗的國際賽紀錄。如今,二人不在「狂牛兵團」今次大軍名單,但陣中亦不乏大將及新星。狂牛去年世盃16強止步,前U19及U21主帥拿富安迪走馬上任,在今年3月份的歐國外先輕取挪威,但轉戰作客卻意外地吞蘇格蘭兩蛋;如今大賽當前,必是新帥一顯實力的機會。

兩軍兩年前交手時已踢正選、如今仍是18歲的巴塞隆拿新星加維,踢法更趨成熟,而由法國轉籍西班牙的皇家蘇斯達中堅拿洛文特,今場將是「地標戰」,跟拿樸迪扼守中路;至於前線料由30歲的隊長艾華路莫拉達掛帥,他在歐國聯A2組分組賽最後一戰,作客葡萄牙完場前入球奠勝,壓倒對手出線4強,足見鬥心仍在。艾華路莫拉達說:「我們沒有預計到在世界盃要提早出局,現在有新的機會贏取國際賽錦標。」剛在歐聯決賽射入靚波奠勝的副隊長洛迪卡斯簡迪,今場繼續穩住中場。
 

Ad Block
阿沙比 巴列拿 迪馬高 意大利 巴列拿 列迪古

文仙尼改革意軍爭佳績

「藍衣兵團」意大利無緣世盃決賽周後,仍留任的主帥文仙尼致力重組;球隊在歐國聯A3分組賽,力壓匈牙利及兩大勁旅德國及英格蘭晉級。不過跟西班牙一樣,藍軍在3月份歐國外主場1比2受挫英格蘭,之後作客2球挫「魚腩」馬爾他;亮點是由阿根廷轉籍意大利的24歲前鋒列迪古(Mateo Retegui),首兩次踢大國腳比賽都有士哥,今場亦料掛帥。

意大利國家隊中堅巴斯東尼及法蘭斯高阿沙比,剛在歐聯決賽為國際米蘭扼守中路,將對手「神鋒」艾寧夏蘭特的威力減至最低;而國米中場費達歷高迪馬高及尼高路巴列拿,亦是文仙尼今次的重點棋子。法蘭斯高阿沙比賽前說:「歐聯決賽翌日,我已苦思如何可以做得更好,分析敗因;賽果是生命的一部分,最重要是每一天做得更好。今場是重要一戰,我們要贏波入決賽。」(相關連結:https://football.hkjc.com/football/preview/chinese/preview-list.aspx )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