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波經
2023-05-16 04:30:28
日報

歐聯|國米2球在手 誓淘汰A米闖決賽

分享:
馬天尼斯 迪斯高 巴列拿 盧卡古 迪斯高 基奧特

季尾狀態大勇的「藍黑兵團」國際米蘭,今晚香港時間深夜,在聖西路歐聯4強次回合再鬥同市宿敵AC米蘭(17/05 03:00)。國米首回合領先2球,加上狀態遠勝對手,要取得自2010年以來首個歐聯決賽席位,機會樂觀。

上周憑37歲箭頭迪斯高、34歲中場米希達利恩這對前羅馬拍檔,在開賽11分鐘內各建一功,國米輕鬆兩球淨勝演出走樣的「紅黑兵團」AC米蘭;這亦是歐聯史上,首次在淘汰賽有兩位34歲或以上球員,同場入波。

歐聯史上,唯一一次在4強首回合領先2球或以上的球隊仍被淘汰,只有2018/19年的巴塞在領先3球下被利物浦次回合反勝4比0出局。再者,國米除已在今年3個不同賽事「三殺」A米外,在主帥施蒙尼恩沙基麾下,球隊在季尾狀態大勇,累計7連勝,包括剛戰意甲半力出擊,照以4比2挫薩斯索羅,升上第3位,拋甩第5位的A米5分,這支歐聯2010年盟主大有機會取得來屆歐聯資格。門將奧拿拿、翼衛杜費斯及達美安、中場尼高路巴列拿、箭頭拿達路馬天尼斯及迪斯高等主力,今場將重返正選;而意甲剛入兩球靚波的盧卡古亦候命搏殺。
 

Ad Block
迪奧靴南迪斯 利亞奧 巴列拿 迪斯高 基奧特 盧卡古 利亞奧

相反,A米近5戰只嘗一勝,並在上仗意甲吞下游的史柏斯亞兩蛋而回,狀態低迷。主帥皮奧利賽後稱:「這場敗仗令我們的前景變得複雜,我們本季沒剩太多可樂觀的機會;周二一戰是大好良機,要相信自己可打敗國米。」

衛冕意甲失敗的「紅黑兵團」,目前傷兵不少,中場伊斯美拿賓沙上仗交手早段膝部受創離場提早收咧,球隊唯一寄望是葡萄牙翼鋒拉菲爾利亞奧,缺陣兩仗後可傷愈復出,跟巴謙戴亞斯及拉迪高歷,支援箭頭基奧特,求創自2007年封王後,再殺入決賽的奇蹟。(相關連結:https://football.hkjc.com/football/preview/chinese/preview-list.aspx)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