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波經
2023-06-09 04:30:29
日報

歐聯決賽|巔峰之戰 曼城靠夏蘭特撲擊國米

分享:
艾寧夏蘭特 奇雲迪布尼 曼城球員 哥迪奧拿 史東斯 馬天尼斯 盧卡古 迪斯高

歐洲球壇巔峰之戰──歐聯決賽,由志切為球會爭取史上首個歐聯錦標,兼成為英超第二隊三冠王的曼城,在香港時間明晚深夜,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阿塔圖克奧運體育場(Ataturk Olympic Stadium),決戰誓保意甲最後一個「橋頭堡」的國際米蘭(11/06 03:00)。英意大戰,一觸即發!

賽前被視為奪標大熱的「藍月」曼城,在英超季尾一度寫下12連勝得以提早封王、上周末開波12秒入波,終以2比1氣走宿敵曼聯捧走英足盃,霸氣十足,兼闖過「三冠王」第二關;藍月要成為自1999年的曼聯及該會史上,英國球壇另一個三冠王,只差歐聯決賽這一步。

球隊對上兩圈歐聯先後淘汰近屆盟主拜仁慕尼黑及皇家馬德里,除多得今屆歐聯已入12球,遙領射手榜的艾寧夏蘭特外;推前任攻中的根度簡近6場上陣入6球,而奇雲迪布尼及貝拿度施華後上攻門功架十足,敵衛難防。曼城今屆歐聯12戰入31球僅失5球,船堅炮利,誓要為主帥哥迪奧拿一圓自2016年上任後的終極夢想。

哥帥感樂觀:進攻需要耐性

至於下半季中堅兼打防中的史東斯,在球隊2021年決賽受挫車路士時亦在陣中,他說:「不要讓它再發生。這是其中一個伴隨著你的重大感覺,你不會再想感受得到。」哥帥大戰前夕說:「我非常樂觀,但亦不能否定對手的質素。對手的防守體系不易攻破,我們需要有更多的節奏及耐性。」

Ad Block
施蒙尼恩沙基 迪斯高 史東斯 根度簡 夏蘭特 迪布尼 盧卡古 迪維積 迪斯高 馬天尼斯 巴列拿 哥迪奧拿 恩沙基 歐聯決賽

恩沙基:被看淡 但踢法不變

「藍黑兵團」國際米蘭2010年由主帥摩連奴領軍捧走歐聯,事隔13年再登歐洲大舞台,今場卻被外界一致看淡;但由施蒙尼恩沙基帶隊下,球隊整體戰表現出色,季尾所有賽事計13戰只嘗一敗,今年已先後捧走意超盃及意大利盃,同時爭做盃賽三冠王。

兩年前才上任的主帥恩沙基表示:「外界不看好我們,但這才是足球令人激動人心之處。我們踢法不會改變,有時會踢得更進取,其餘時間要守得堅固。」球隊對上6戰歐聯只嘗一場失波,前線上不論派出拿達路馬天尼斯,先夥拍迪斯高或「魔獸」盧卡古攻堅,把握力亦足。

Ad Block

意大利球隊近期已先後有羅馬及費倫天拿,在歐戰決賽失利;守尾關的國米背負意大利球壇榮辱,能否突圍而出,亦是矚目焦點。

(相關連結:https://football.hkjc.com/football/preview/chinese/preview-list.aspx)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