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波經
2023-05-31 04:30:33
日報

歐霸決賽|西維爾鬥羅馬 盃王隊鬥盃王帥

分享:
歐霸 安尼斯利 拿傑迪錫 拿華斯 蘇素 譚美阿巴謙 柏歷堅尼 戴巴拿

盃王鬥盃王!歐洲3大盃賽決賽「頭關」在匈牙利布達佩斯上演,由「歐霸之王」西維爾,迎擊「盃王領隊」摩連奴領軍的羅馬(01/06 03:00);雙方勢均力敵,論往績同是例不虛發,今夜定要分出高下,話題性十足。

先談西維爾,由2006年的一屆計起(包括前身歐協盃),曾6次打入決賽6度封王,大賽經驗及運氣兼備,「歐霸之王」當之無愧。對手羅馬最強武器必是名帥摩連奴,他不單上屆加盟即為球會捧走歐協聯,若然「首都狼」今夜「升呢」揚威,他便可成為史上首位為3間不同球會包括波圖(02/03年)及曼聯(16/17年),捧走歐霸的教練,兼且個人累計已5次帶隊殺入歐洲盃賽決賽全勝,而更厲害是「摩帥」對上4次領軍捧盃一球不失。

西維爾淘汰曼聯祖記

西維爾今屆歷盡起跌,文迪利巴3月下旬接手領軍時,球隊仍受降班威脅;但這位巴斯克教頭上任後,球隊15場各項賽事只嘗2敗,聯賽回升至中游,在歐霸路上,更先後淘汰響噹噹人馬曼聯及祖雲達斯,殺入決賽。他賽前說:「事情來得順利,先後打敗兩支出色的球隊,我們並會好好準備在布達佩斯應付另一強隊及其出色的教練,人們預期不到的事情,我們做到了。」

球隊近年唯一一次跟羅馬交手,在2020年歐霸16強以2比0淘汰對手;當時攻入第二球的摩洛哥箭頭安尼斯利,今屆仍以4球暫為該隊歐霸首席射手,而後備殺手蘇素及拉美拿隨時候命,而37歲的隊長捷西斯拿華斯,大有機會成為自2008年的格拉流哥流浪中堅華亞後,在這項賽事決賽出場的最年長球員。
 

Ad Block
文迪利巴 摩連奴 戴巴拿 柏歷堅尼 摩連奴 拜恩基爾 拉美拿 捷西斯拿華斯 安尼斯利

羅馬意甲留力搶盃再升呢

羅馬在意甲近績反覆,但仍有機會爭逐來屆歐洲賽席,今場封王更可直入來屆歐聯分組賽,自然是球會上下的頭號目標。羅馬上仗意甲敗走費倫天拿時,包括球會兩大歐霸射手羅倫素柏歷堅尼及保羅戴巴拿均未隨軍,留力今場搏殺。首都狼在歐霸貫徹摩帥的保守作風,對上7戰只失2球;他賽前大讚對手實力極強、大賽經驗足,由史摩寧、羅渣伊賓尼斯及基安盧卡文仙尼組成的3中堅防線,將先求穩守,再以突擊及高大中鋒譚美阿巴謙配合死球戰術,誓要捧盃保住摩帥金漆招牌。(相關連結:https://football.hkjc.com/football/preview/chinese/preview-list.aspx)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