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10-10 12:02:39

洛杉磯奧運將加入五項目 棍網球壁球對港隊或有利

分享:
香港壁球代表陳善鈺。(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壁球代表陳善鈺。(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香港運動員在亞運取得好成績,而來年又是奧運的比賽。國際奧委會(IOC)將會在下星期日(15日)在印度的孟買召開會議,當中會進行投票有關2028年洛杉磯奧運的新增5個比賽項目。外界估計,非撞式欖球、板球、棒壘球、棍網球及壁球會是有關的項目。

國際奧委會在下周日舉行大會,預計會討論到在2028年的新增項目。洛杉磯奧組委的總裁Kathy Carter表示:「在籌備奧運的體育項目,我們願意去接受挑戰,以不同的思維考慮洛杉磯奧運的可能性。」綜合外國媒體表示,洛杉磯奧組委建議5個新項目是包括非撞式欖球、板球、棒壘球、棍網球及壁球。

國際板球協會主席Greg Barclay表示:「我們很欣賞洛杉磯建議將板球納入奧運。」這個項目曾在1900年的奧運進行過,不過之後逾百年都未有再在奧運舞台出現,而洛杉磯除了在2028年的奧運加入板球,還會舉辦板球盛事的T20世界盃。

 

Ad Block
中國香港棍網球男子隊在「2023世界男子棍網球錦標賽」中取得史上最佳成績第13名。(中國香港棍網球總會fb)

中國香港棍網球男子隊在「2023世界男子棍網球錦標賽」中取得史上最佳成績第13名。(中國香港棍網球總會fb)

棍網球壁球都在港積極發展

香港在亞運的壁球項目取得2銀4銅,而香港過去在壁球都是世界前列,若在2028年落實壁球項目的話,對香港的運動員培訓會是有所幫助。而另一個項目的棍網球,雖然過去未有得到公眾的關注,但有關的運動近年在香港發展迅速,而港隊也取得一定的成績。

Ad Block

其餘的兩個項目,非撞式的欖球,其實就是一種不作衝撞,而是在身上佩戴旗幟的欖球,相對而言是男女更適宜。而棒壘球在2021年的東京奧運都有進行,不過因為巴黎不主辦,賽事要到2028年再進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