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8-11 17:26:06

港超|新賽季下周末開鑼 傳足總行政混亂致延誤VAR未趕及開波

分享:
第10個港超賽季下周末展開。(李睿哲攝)

第10個港超賽季下周末展開。(李睿哲攝)

新一季將是港超聯賽的第10個賽季,然而早前因為爆出足總的行政問題,引致賽程編排遲緩及出錯,不過足總今日(11日)終於舉行記者會,宣布新季在下周末(19日)展開。然而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就表示,由於足總未有及時向國際足協(FIFA)提出申請,故此在賽季的前兩周未能使用視像助理裁判系統(VAR)。

多個本地傳媒早前先後報道,指足總因為職員的辭職潮問題,導致有關賽程的編配大幅延誤,而上星期更被指在委派缺乏經驗職員編配賽程,而出現「一日雙賽」的問題,引發外界對足總行政問題的質疑。而今日足總終於為新一個賽季舉行記者會,並確認均業北區從甲組升班參戰。譚秋朗在回應記者爭議時表示,賽程在一至兩個月已經編排,歸咎北區決定升班遲,以及員工離職趕急,令編排延誤。

Ad Block
理文的顏樂楓與流浪的林嘉緯展示過去的比賽相片。(李睿哲攝) 港隊主帥安達臣。(李睿哲攝)

球隊VAR場次不平均

新一個賽季的揭幕戰,將會由衞冕的傑志對大埔。而原本足總表示,新一個賽季將會全面引入VAR的系統,不過譚今日回應記者時,指因為足總延誤向FIFA提交申請,以致首兩周的聯賽不能使用有關系統。譚又向記者表示,因為FIFA規定要在賽前一個月對球場進行審核,令球隊主場使用VAR系統變得不平均,譚雖然指平均每隊有7場,但現實會是部份球隊只有6場,部份則會有8場。對此有球會表示質疑,認為同一個賽事應該有同樣的設置才公平,這樣可能造成不公平的現象。

Ad Block

另外,在港超聯賽會的爭取之下,本月的比賽開賽時間會改為下午4時及6時半,以保障球員健康。據本地媒體的報道,日前東方的一場友賽就因為有外援球員中暑暈倒而中止比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