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5-21 13:49:15

溫網︱3國際網球協會確定不計算排名分

分享:
兩大網球協會已表明今年溫網取消排名計分。(美聯社)

兩大網球協會已表明今年溫網取消排名計分。(美聯社)

因應溫布頓網球賽禁止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選手參賽後,兩大職業網球協會,職業網球協會(ATP)及女子網球協會(WTA)聯同國際網球協會(ITF)周五(20日)發表聲明,將取消在今年溫網的排名分數,意味球手的成績將不影響其世界排名。

WTA、ATP與ITF在周五分別發表聲明,WTA主席Steve Simon在聲明表示:「我們採取的立場是要保護WTA的球手獲得公平的機會以個人身份參與比賽。如果我們不採取有關立場,是我們放棄我們的基本原則,令WTA變成一個支持基於國籍對其他活動或宗教作出歧視的榜樣。WTA會繼續有關的原則,拒絕有關形式的歧視。」

ATP稱本可透過球手簽署聲明解決

至於ATP就指出:「在全球30多個國家舉行巡迴賽之下,個別賽事的歧視是很不通。我們非常重視溫布頓以及草地網球協會(LTA)的長期合作關係,同時也沒有低估在與英國政府的指示下作出有關決定是有多困難。然而我們留意到,這是非正式指示,並非指令,而這也有另一種選選,讓球員通簽署聲明以作為中立運動員去參與比賽。我們內部討論後,認為這將影響到球手,因此我們作出有關的結論對巡迴賽也是合理。」

同時,在輪椅以及青年組賽事,ITF也停止有關的計分。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在周五回應指:「如同我們之前的聲明,這是經過小心的考慮過不同的影響,以及按英國政府的指令行事,而作出兩個基礎的結論。我們不打算採取任何行動,令這可能為球手個人或家人的安全造成風險。我們認為,要求球員作出書面聲明,或將適用於所有相關球員,作為參與溫布頓的高調條件,將帶來重大審查和風險。」

Ad Block

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對ATP、WTA及ITF的決定表示失望,並指有關的決定與他們的決定並不相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