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7-05 10:39:22

溫網︱拿度再破荷蘭球手 晉身八強

分享:
拿度16強擊敗荷蘭球手,晉身溫網八強。(路透社)

拿度16強擊敗荷蘭球手,晉身溫網八強。(路透社)

今年已取下兩個大滿貫冠軍的拿度(Rafael Nadal),在溫布頓網球賽的16強,面對來自荷蘭,世界排名25的雲達辛舒捷(Botic van de Zandschulp),最終拿度在稍有驚險下,以3:0的盤數淘汰對手,八強將面對美國的費斯(Taylor Fritz)。

拿度在今年的法國公開賽曾與雲達辛舒捷在第3圈碰頭,當時拿度輕取盤數3:0晉級。在今次的交手,雲達辛舒捷沒讓拿度再贏得輕鬆,首盤一度與拿度陷於膠着,各自守護發球局,不過在第10局的時候,拿度迎來兩個盤點,並成功拿下最後一個,並以6:4的局數先贏第一盤。

Ad Block
拿度在16強未受太大考驗。(路透社)

拿度在16強未受太大考驗。(路透社)

在第2盤雲達辛舒捷似乎受首盤的挫折影響,先後被拿度兩次打破發球局,以2:6再失一盤。在第3盤,雲達辛舒捷放開壓力與拿度互破發球,雖然一度落後局數2:5,但在力追之下,迫到與拿度以決勝局定勝,然而拿度實力佔優之下,最終雲達辛舒捷仍輸細分6:8,以直落3盤被拿度淘汰。

基利奧斯險勝過關

拿度賽後表示:「我想繼續保持正面,直到我因為打得不好而結束。在我個人而言,能夠相隔3年後,再次打入八強已經是非常厲害,所以我真的很開心。」拿度下一圈會對美國的費斯。至於澳洲的「壞孩子」基利奧斯(Nick Kyrgios)在另一場比賽就以3:2的盤數險勝世界排名56,美國的中島布蘭登(Brandon Nakashima)。

另外,因為禁止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球手參賽,女子網球協會(WTA)決定向溫布頓的組織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以及草地網球協會,分別罰款20.7萬英鎊(約196.75萬港元)以及62萬英鎊(約589.3萬港元)。

基利奧斯在另一場險勝中島布蘭登。(路透社)

基利奧斯在另一場險勝中島布蘭登。(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