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5-25 13:46:31

溫網︱法國球手質問ATP 保護球手還是俄羅斯?

分享:
法國球手質疑ATP暫停溫網計分的決定。(路透社)

法國球手質疑ATP暫停溫網計分的決定。(路透社)

溫布頓網球賽因為禁止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球手參賽,而遭到3大國際網球協會,以暫停今屆賽事計分作回應。然而有球手就對這決定表達不滿。

法國球手,世界排名只有78的派尼(Benoit Paire),對於職業網球聯會(ATP)有關的決定表達不滿。這位32歲的球手,過去在大滿貫只有於2013年打入過澳網八強,在法網及美網去年晉級至第3圈,在溫布頓從未晉級過次圈。不過,他仍對溫網不獲計分一事不滿。

「我們準備去打一個沒有排名分的賽事,如果是有感染新冠,我們沒話可說。不過這裡只有過是有3、4個俄羅斯球手,包括梅韋迪夫(Daniil Medvedev),但我們要為此向溫布頓抗議。我覺得這很可惜。因為如果我們聽聽所有球手,球手們都不理解這決定,99%的球手,都希望計分以及如以往般參賽。」他補充說:「我想知道,ATP究竟是想維護球手,還是俄羅斯。」

批麻煩由俄羅斯製造

他再說:「我準備去那裡贏獎金,我會當成為表演賽。不過問題是,為甚麼他們不與前列球手溝通。是的,他們說那裡是有一個投票的議會組織,但是沒有人告知我們這些。如果這是ATP與溫布頓的鬥爭,這對我們並不理想,因為我們只想正常地比賽。我向俄羅斯及俄羅斯人先說對不起,因為他們就是製造麻煩的人,所有的ATP球手都因此要付出代價,梅韋迪夫卻將會成為世界第一,這完全是荒謬的。我們是希望能支持全世界的球手,而這卻是恰好相反。」

Ad Block

派尼又指:「戰爭是在俄羅斯,所以那裡就應該被予以制裁。但ATP是應該維護主要的球手們,而不是當中的4、5個球手,其他所有球手都因為這決定而覺得有問題。記得在疫情期間,當有3、4個球手因為疫情不能參賽,他們沒有凍結排名分,沒有作這種決定,我真的不明白,我們全部人都因此而受懲罰,這感覺好像我們去為了獎金參加一個賽事。」

派尼在法國公開賽,首圈正是不敵來自白俄羅斯的球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