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7-12 12:07:29

溫網︱祖高域3:1反勝魯布列夫 殺入四強追平歷史紀錄

分享:
溫網|祖高域3:1反勝魯布列夫   殺入四強追平歷史紀錄

溫網|祖高域3:1反勝魯布列夫 殺入四強追平歷史紀錄 (美聯社)

溫布頓網球賽進入最後階段,男單八強,上屆冠軍,爭取第8次封王的塞爾維亞巨星祖高域(Novak Djokovic)反勝魯布列夫(Andrey Rublev)盤數3:1,職業生涯第46次殺入準決賽,追平歷史紀錄。

祖高域開局慢熱,先失1盤4:6,但亦只是他在本屆賽事所失的第2盤。隨後,這名老將恢復手感,次盤很快就領先5:0,終輕取6:1追平。第3盤,他於第2局救出兩個破發球後,於第5局破發贏6:4,盤數反超前。及至第4盤,他乘勝再贏6:3,以盤數3:1第12次躋身溫網4強,對手將會是意大利黑馬仙拿(Jannik Sinner)。

這亦是36歲的祖高域,職業生涯第46次殺入大滿貫4強,追平瑞士天王費達拿(Roger Federer)保持的紀錄。

溫網|祖高域3:1反勝魯布列夫   殺入四強追平歷史紀錄 溫網|祖高域3:1反勝魯布列夫   殺入四強追平歷史紀錄 (美聯社) 溫網|祖高域3:1反勝魯布列夫   殺入四強追平歷史紀錄 (美聯社)

施維雅迪爆冷不敵施維杜蓮娜  大熱出局

女單8強爆出大冷門,一姐施維雅迪(Iga Swiatek)以盤數1:2不敵烏克蘭球手施維杜蓮娜(Elina Svitolina),大熱倒灶。第1盤的頭5局便有3次破發,施維雅迪領先施維杜蓮娜1次,一度領先5:3。施維杜蓮娜在現場觀眾的激勵下發威,加上施維雅迪無壓力犯錯多,連取4局反勝7:5。

施維杜蓮娜在第2盤持續強勢,一度在11分裡狂取10分,雙方戰至tie-break,Iga後上以7:6(7:5)追成平手。施維杜蓮娜在決勝盤愈戰愈勇,連橫破發,一度領先5:1,最終再贏6:2,令人意外地拍走一姐,殺入4強。

Ad Block
施維雅迪爆冷不敵施維杜蓮娜  大熱出局  (美聯社) 施維雅迪爆冷不敵施維杜蓮娜  大熱出局  (美聯社) 施維雅迪爆冷不敵施維杜蓮娜  大熱出局  (美聯社) 施維雅迪爆冷不敵施維杜蓮娜  大熱出局  (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