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7-13 13:18:00

溫網︱艾卡拉斯晉級四強 將與梅韋迪夫爭入決賽

分享:
艾卡拉斯晉身溫網四強。(路透社)

艾卡拉斯晉身溫網四強。(路透社)

世界排名第1的艾卡拉斯(Carlos Alcaraz),與第3的梅韋迪夫(Daniil Medvedev)打入今年溫布頓網球賽的四強,同是二人生涯的首次,不過他們將會在四強硬碰,爭奪決賽的資格。

20歲的艾卡拉斯在八強面對另一位新星,同樣20歲的丹麥球手魯尼(Holger Rune),雖然二人首盤要以決勝局分勝負,不過在艾卡拉斯以7:3的細分勝出後,這位「一哥」之後連贏兩盤6:4及6:4,以盤數3:0擊敗魯尼,個人首次晉身溫網的四強。生涯第4次出戰草地賽事,艾卡拉斯賽後表示:「對我而言,在這裡打到四強是一場夢,我想我已經打得很好,很好的水平。在這場地上,這簡直是瘋狂。」

Ad Block
梅韋迪夫首次打入溫網四強。(路透社)

梅韋迪夫首次打入溫網四強。(路透社)

艾卡拉斯在四強的對手,會是27歲的俄羅斯球手梅韋迪夫。這位3號種子八強與美國的尤賓斯(Chris Eubanks)打足5盤,最終以6:4、1:6、4:6、7:6及6:1,盤數3:2反勝對手晉級。梅韋迪夫雖然第6次出戰溫布頓,不過這位俄羅斯球手也是首次打到四強。兩人過去兩次碰頭,其中一次是2021年的溫布頓,當時梅韋迪夫就以3:0的盤數擊敗艾卡拉斯晉級,不過艾卡拉斯在最近一次對賽的印第安韋爾斯決賽,就擊敗了梅韋迪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