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7-17 11:10:40

溫網︱艾卡拉斯首奪冠軍 決賽苦戰5盤擊敗祖高域

分享:
艾卡拉斯首次贏得溫布頓冠軍。(美聯社)

艾卡拉斯首次贏得溫布頓冠軍。(美聯社)

今屆溫布頓網球賽完滿落幕,在男單的「夢幻決賽」,20歲的西班牙新星,世界排名第1的艾卡拉斯(Carlos Alcaraz)與祖高域(Novak Djokovic)苦戰5盤下,以3:2反勝對手,取得個人首個溫網的男單冠軍。他賽後表示,能擊敗祖高域而奪標,是最開心的事情。

面對爭取個人第24個大滿貫錦標的祖高域,艾卡拉斯首盤確實是有點難處理,並以1:6的局數,先失一盤。然而20歲的艾卡拉斯,第2盤很快取回比賽的節奏,雙方在打到決勝局之下,艾卡拉斯贏細分8:6,追平盤數1:1。

 

Ad Block
艾卡拉斯決賽擊敗祖高域。(路透社)

艾卡拉斯決賽擊敗祖高域。(路透社)

在第3盤艾卡拉斯乘勇,回敬一盤6:1,將盤數反先2:1。而之後雖然以3:6被祖高域追回一盤,不過艾卡拉斯在決勝第5盤,仍以6:4的局數勝出。最終以盤數3:2,成為今屆的男單冠軍。

艾卡拉斯:人生最快樂時刻

艾卡拉斯賽後表示:「擊敗祖高域,贏得溫布頓都是我在開始打網球時的夢想。這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刻。我想這在人生很久都不會改變。」在今年前只在草地打過4場比賽,艾卡拉斯今年先後贏得皇后會盃以及溫網,他表示:「我現在愛上草地了。我只不過打過4個草地賽。我贏得皇后會之後,我沒想過在這麼短時間就打出這水平。」

Ad Block
英國威廉王子與西班牙國王觀戰。(美聯社)

英國威廉王子與西班牙國王觀戰。(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