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19 16:14:04

澳洲足總調查墨爾本打吡事件 球迷衝入場傷及門將

分享:
墨爾本城門將湯高華被球迷襲擊受傷。(路透社)

墨爾本城門將湯高華被球迷襲擊受傷。(路透社)

澳洲足總宣布啟動調查,「清除」在上周末(17日)墨爾本打吡時,闖入球場的球迷。

正當世界盃接近尾聲,包括澳洲等的多地聯賽亦已經重開。其中澳洲在上周末進行了澳職聯的墨爾本打吡戰,由墨爾本城對墨爾本勝利。而在比賽期間,球迷因為不滿澳洲足總打算將未來3年的澳職總決賽安排在悉尼舉行,因此引發球迷在第22分鐘發起行動。

不過在約20分鐘,球迷已在看台燃點煙火,並有投擲入球場。墨爾本城的門將湯高華(Tom Glover)曾將煙火擲回看台,惹起球迷的不滿,有球迷衝入球場,並有人疑用硬物襲擊湯高華,雖然有球場保安及球證保護,但湯高華仍然受傷以及流血。報道指,還有一名電視台攝影師受傷。

Ad Block
澳洲墨爾本打吡發生球迷騷亂。(路透社)

澳洲墨爾本打吡發生球迷騷亂。(路透社)

澳洲足總就表示,湯高華與球證的Alex King健康良好,但有點受驚。而墨爾本城就表示,湯高華出現了腦震盪及臉部遭割傷。而他只要在腦震盪的情況好轉才可以恢復訓練。

球迷擬組織抗議起衝突

澳洲足總總裁James Johnson就表示,會對有關的球迷作出強烈的制裁行動。而維多利亞州警方指,估計當時闖入球場的,估計有150至200個墨爾本勝利的球迷。James Johnson又指:「這是超越足球,這已經滲透到我們比賽中,並試圖毀掉這項有200萬澳洲人喜歡的運動。」

墨爾本勝利的總監就在周日(18日)向球證及湯高華等致歉,並表示會與警方協助調查。球迷原本是打算杯葛比賽以抗議澳職將未來3年總決賽的主辦權交了悉尼,不過在球迷投擲煙火後,場內的秩序開始不受控。而除了墨爾本球迷,中岸水手、紐卡素噴射機以至FC悉尼球迷都有計劃作出抗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