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1-18 15:04:16

澳網︱拿度無緣衞冕 次圈遭美國球手橫掃出局

分享:
拿度在次圈輸0:3出局。(路透社)

拿度在次圈輸0:3出局。(路透社)

上屆澳洲公開賽的男單冠軍,西班牙的拿度(Rafael Nadal)在次圈出局。他在今日(18日)的比賽面對美國的Mackenzie McDonald,卻遭對手以3:0的盤數淘汰。

世界排名第2、擁有22個大滿貫冠軍的拿度,在今日的澳網次圈賽事爆出大冷門。面對世界排名65,來自美國的Mackenzie McDonald,拿度開賽已連輸兩盤4:6,在第3盤雖然一直堅守發球,但仍在第11局被破發,最終以5:7的局數再輸一盤,並以盤數0:3遭到淘汰。而這是澳網自2001年後,再次有頭號種子球手於次圈出局。過去Mackenzie McDonald與拿度只曾在2020年的法國公開賽中碰頭,當時拿度贏盤數3:0。

22年首次頭號種子次圈止步

Mackenzie McDonald在賽後表示:「他(拿度)是非常出色的冠軍,他永遠都不會放棄,因此要打敗這樣的對手非常困難。我很高興自己能保持集中,並捱得過去。」

至於前「一哥」的祖高域(Novak Djokovic)就在昨日的比賽,以3:0的盤數擊敗西班牙的Roberto Carballes Baena晉級次圈。

Ad Block
拿度在次圈不敵對手出局。(路透社) 拿度在次圈不敵對手出局。(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