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1-30 23:32:47

澳網|登大滿貫王 拿度讚對手出色

分享:
拿度奪澳網贏得第21項大滿貫錦標創歷史

拿度以盤數3比2反勝麥維迪夫奪澳網,贏得第21項大滿貫錦標創歷史。

35歲的拿度以極出色的表現,拿下澳網錦標,正式以21個大滿貫獨攬網壇男單史上最強名號。賽後,拿度表示大讚對手麥維迪夫演出:「丹尼爾(麥維迪夫),你真的很出色,我深信你將來會贏得很多次這錦標。這是我網球生涯其中最激動一戰,我也會盡最大努力,期望明年能再來這裡。」

費天王、「一哥」祖高域缺席

網球壇男單三大名將,拿度、瑞士天王費達拿和「一哥」祖高域,之前同樣在職業生涯奪得20項大滿貫錦標。今屆澳網,費天王養傷,而祖高域則因簽證被取消而錯過衛冕機會,讓這位35歲的西班牙球手,獨享創造歷史,奪得21項大滿貫的機會。

拿度除奪「21大滿貫」創歷史外,還成為第4位在4大滿貫賽事,均至少兩次奪標的球手,當中在法網紅土場,他共贏得13座錦標,惟獨澳網之前只在2009年贏過,而溫布頓及美網分別贏2次及4次。

麥維迪夫未能拿下首個澳網錦標 澳洲網球公開拿度反勝麥維迪夫奪標贏得第21項大滿貫錦標 澳洲網球公開拿度反勝麥維迪夫奪標贏得第21項大滿貫錦標 澳洲網球公開拿度反勝麥維迪夫奪標贏得第21項大滿貫錦標 澳洲網球公開拿度反勝麥維迪夫奪標贏得第21項大滿貫錦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