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1-17 12:41:14

澳網︱賽會即時禁止懸掛俄羅斯及白俄旗幟

分享:
在澳網首日賽事,有球迷掛出俄羅斯國旗。(美聯社)

在澳網首日賽事,有球迷掛出俄羅斯國旗。(美聯社)

澳洲網球協會周二(17日)宣布,將禁止在澳洲公開賽的賽場內,公開展示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國旗。事緣在首日的比賽,有俄羅斯球迷多次在比賽場內懸掛俄羅斯國旗,當中包括俄羅斯球手Kamilla Rakhimova對烏克蘭球手Kateryna Baindl的比賽,引起烏克蘭的不滿。

澳洲網球協會周二聲明「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國旗,將禁止在澳洲公開賽場地內懸掛。我們最初的政策是球迷可以帶入場,但不能造成滋擾,在昨日出現事故,有人把旗幟懸掛場內。禁令是即時生效,我們會持續為球手以及球迷,盡量提供最好的環境去享受網球。」

烏克蘭大使抗議

在周一14號場的一場比賽,烏克蘭的Kateryna Baindl對俄羅斯Kamilla Rakhimova。在場內有球迷掛起了俄羅斯國旗,雖然Kateryna Baindl最終以2:1盤數獲勝。不過烏克蘭駐澳洲及新西蘭大使Vasyl Myroshnychenko就向澳洲網球協會提出抗議,要求禁止有關旗幟。他表示:「我強烈譴責公開在烏克蘭球手在澳網比賽時,展示俄羅斯國旗。我要求澳洲網協即時採取他們的『中立旗』政策。」

 

在俄羅斯前「一哥」梅韋迪夫(Daniil Medvedev)的比賽,亦有於主賽場館內,有人展示俄羅斯國旗。俄羅斯及白俄羅斯球手獲允許出戰今年的澳洲公開賽,但繼續被要求以中立球手身份出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