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3-17 17:31:08

烏克蘭局勢︱俄羅斯及白俄運動員再被禁 歐洲錦標賽稱難接受兩國參賽

分享:
歐洲錦標賽宣布,禁止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運動員參賽。(網上圖片)

歐洲錦標賽宣布,禁止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運動員參賽。(網上圖片)

繼北京冬殘奧之後,再有大型運動會宣布禁止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運動員參賽。今年8月在德國慕尼黑舉行的歐洲錦標賽,今日(17日)宣布不會邀請以及容許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運動員參與賽事。

歐洲錦標賽今日表示,董事會與9個體育協會進行討論,決定不會邀請以及容許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運動員參與比賽。歐洲錦標賽主席Libor Varhaník表示:「我們各自的體育項目都已決定不會邀請或容許俄羅斯或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和職員參與,這是根據國際奧委會(IOC)、德國奧委會以及其他國際體育協會建議,是檢查過有關規則而作出的決定。」

「難以接受繼續容許參賽」

Libor Varhaník指:「我們團結一致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我們重申,我們都是站在聲援烏克蘭及烏克蘭人民的一方。我們相信這是難以接受繼續容許俄羅斯及白俄羅斯團隊參與我們的活動。」

歐洲錦標賽是一個歐洲跨體育項目的大型運動會,而今年將於8月11至21日在慕尼黑舉行,當中包括有田徑、排球、獨木舟、單車、體操、賽艇、運動攀登、乒乓球及三項鐵人,共9個大項的比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