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2-23 11:11:27

烏克蘭局勢|歐洲足協擬改歐聯決賽場地

分享:
原定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不過可能會有改變。(路透社)

原定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不過可能會有改變。(路透社)

今個賽季的歐聯決賽,原定第二次在俄羅斯國境內舉行,可是在烏克蘭局勢持續升溫之下,歐洲足協已準備應變方案,為之後出現的局面作出調查。據報考慮到俄羅斯將受到國際社會的杯葛,故將決賽移離俄羅斯的可能性不小。

今屆歐聯決賽,原定在俄羅斯的聖彼得堡舉行,也就是俄羅斯球會辛尼特的主場。然而現時烏克蘭局勢加劇,歐洲足協已表示會密切留意局勢發展,並會隨時準備有需要時作出決定。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周二(22日)出席下議院演說時表示:「不可能讓入侵其他國家的俄羅斯仍舉行足球賽事。」

倫敦市長稱準備好承辦

過去兩年歐洲足協因應疫情理由,而將過去兩屆的決賽移師葡萄牙舉行。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由於5月28日的周末溫布萊會上演英乙的附加賽決賽以及在周日舉行英冠附加賽決賽。然而倫敦市長簡世德(Sadiq Khan)就指:「舉辦一場比賽是特權,而非權利,我認為決賽應從聖彼得堡剔走,而倫敦已準備好舉辦決賽。」

因應局勢,歐洲足協已取消原定3月2日日在基輔舉行的歐洲青年聯賽16強,基輔戴拿模對士砵亭的比賽。而比賽暫定延至3月9日,但當中還會出現變數。而其他賽事,目前僅餘俄羅斯的辛尼特留在歐霸盃,而他們主場的首回合已踢完,故暫不受影響。

Ad Block

至於國際賽方面,俄羅斯會在世界盃外圍賽主場對波蘭,晉級會再對瑞典或捷克。而烏克蘭就會作客先對蘇格蘭,之後再對威爾士或奧地利的勝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