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7-18 12:49:38

田徑世錦賽︱牙買加女飛人破賽事紀錄奪冠 奧運金牌欄王決賽傷出

分享:
費莎派絲再奪世錦賽冠軍。(路透社)

費莎派絲再奪世錦賽冠軍。(路透社)

在美國俄勒岡州舉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周日(18日)完成了女飛人以及男子110米欄項目的決賽,其中牙買加繼去年的奧運會之後,再次包攬女子100米的女飛人前3名。在奧運僅獲銀牌的牙買加跑手費莎派絲(Shelly-Ann Fraser-Pryce)以破大會紀錄的10秒67奪得冠軍,也是她第5個世錦賽女飛人金牌。至於在男子110米欄的比賽,同樣由奧運銀牌得主奪得,美國的荷路維(Grant Holloway)在奧運金牌得主柏捷文(Hansle Parchment)因傷退賽下奪冠。

世錦賽的第3個賽日就迎來女飛人的決賽,費莎派絲在決賽力敵兩名同鄉湯臣夏拉(Elaine Thompson Herah)及舒歷嘉積遜(Shericka Jackson)奪得金牌,並以10秒67打破自1999年美國的鍾絲(Marion Jones)創下10秒70的世錦賽紀錄。而奧運金牌得主的湯臣夏拉只得第3,舒歷嘉積遜就獲第2。3人在去年的奧運同樣包攬前3名,只是名次不同。

美國荷路維衞冕

至於同日舉行的男子110米欄,奧運金牌得主的柏捷文未能再下一城,柏捷文在預賽及準決賽同樣僅次於荷路維打入決賽,不過這位牙買加欄王卻在決賽熱身時受傷,令他繼續無法在世錦賽取得金牌。而上屆世錦賽冠軍的荷路維就以13秒04,力壓隊友根寧咸(Trey Cunningham)奪冠。

Ad Block
荷路維成功衞冕世錦賽110米欄。(路透社)

荷路維成功衞冕世錦賽110米欄。(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