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7-25 14:00:00

田徑世錦賽︱瑞典新鳥人破28年撐桿跳室外紀錄 尼日利亞女跑手破百米欄世績

分享:
尼日利亞的艾穆珊在世錦賽破100米欄世界紀錄。(路透社)

尼日利亞的艾穆珊在世錦賽破100米欄世界紀錄。(路透社)

世界田徑錦標賽去到最後一個賽日,共打破兩個世界紀錄。在男子撐桿跳的決賽,東京奧運金牌得主的瑞典選手杜彭迪斯(Armand Duplantis),成功跳過6.21米的成績,打破自己的世界紀錄,以及塵封28年的室外紀錄。而在女子100米欄的賽事,在準決賽跑出新世界紀錄。來自尼日利亞的艾穆珊(Tobi Amusan)以12秒12的成績,打破在2016年由美國跑手創下的世界紀錄,並且比舊紀錄快0.08秒。而她之後雖然在決賽再破紀錄,而且更快至12秒06,不過因為風速快過2公里而不獲紀錄。

去年東京奧運只獲得第4名的艾穆珊,在上周末(23日)的預賽以12秒40打破了非洲紀錄,並獲得預賽的第1。在周日下午的準決賽,艾穆珊與東京奧運亞軍,2016年創下世界紀錄的美國跑手夏莉遜(Kendra Harrison)同場出賽。艾穆珊以12秒12的成績,打破了夏莉遜保持6年的世界紀錄之餘,更以首名晉級決賽,而夏莉遜就以12秒27完成,是她今年的最佳成績。

亞軍影相決定

到之後進行的決賽,艾穆珊再以12秒06完成,比自己之前的世界紀錄雖然再快多0.06秒,不過由於風速達2.5公里,因此不獲記錄。而夏莉遜就因為撞欄而被取消資格。亞軍需要靠影相確定,並就由牙買加的Britany Anderson獲得,而東奧金牌得主Jasmine Camacho-Quinn獲得第3。

Ad Block

至於在男子撐桿跳項目,東京奧運金牌得主,瑞典的杜彭迪斯(Armand Duplantis)以6.21米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奪得金牌。杜彭迪斯雖然在過去4次創下撐桿跳的室內紀錄,不過今次是打破室內及室外的世界紀錄,而對上一個世界紀錄保持者,已是烏克蘭的「鳥人」布卡(Sergey Bubka)在1994年所創下的6.14米,而22歲的杜彭迪斯卻將這世界紀錄再推高7厘米。

而今屆的世界田徑錦標賽亦完成,美國獲得13個冠軍,而埃塞俄比亞以4金4銀2銅得第2,中國就在賽事總獲2金1銀5銅,總成績排第5。

Ad Block
Ad Block
艾穋珊之後在決賽贏得金牌。(路透社) 亞軍需要影相確定。(大會圖片) 瑞典的杜彭迪斯打破塵封28年撐桿跳世界紀錄。(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